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2-18 11:15

韩国大量进口中国辣椒酱:受老龄化影响辣椒种植面积缩减

快科技12月18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受老龄化影响,今年韩国辣椒种植面积下降,降至历史新低,而中国的辣椒在韩受青睐,韩国大量进口中国辣椒酱,市场占比已达约40%。

据统计,去年韩国自中国进口的辣椒酱总量超过10万吨,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韩国多家知名食品企业都使用了中国产辣椒酱料和混合调料粉末作为原料。

韩国国产辣椒粉自给率较以往大幅下降,主要原因是种植面积减少。在种辣椒的过程当中农户需要频繁进行病虫害防治,采收阶段同样需要很多人手。

受到老龄化影响,年迈农户精力有限,增加人力费用高昂,如此一来只能缩减辣椒种植面积,产量也跟着下滑。

除了辣椒酱,此前韩国还从中国大量进口白菜,因为今年韩国频繁发生气象灾害,之前的酷暑和暴雨已经导致韩国东北部江原道的夏季白菜减产。

韩国食品流通部门的数据显示,一棵白菜的平均零售价约合人民币36元,在短短一个月内涨了两成多。

为减轻消费者和餐饮店主的负担,韩国增加了从中国进口泡菜的数量。根据韩国关税厅最新数据,今年前八个月,泡菜进口量同比增长一成多,创下四年来同期的新高,其中99%都是来自中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