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2-17 15:15

李彦宏:大公司代表落后生产力 千万不要看大公司在干嘛

快科技12月17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在近日的极客公园创新大会2024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与极客公园创始人进行了一场50分钟的对谈。

在对谈中李彦宏表示,大公司反应都是很慢的,甚至我有时候讲,大公司代表落后生产力,你千万不要看大公司在做什么。

当被问及大模型如何改造现有业务”时,李彦宏回答道:用了大模型之后,能不能对企业的业务关键指标产生正向的作用,这个是大模型能做成、做大,非常重要的点”

这个东西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很难,大公司反应都是很慢的,甚至我有时候讲,大公司代表落后生产力,你千万不要看大公司在做什么。

李彦宏还表示,百度也算大公司,我天天在内部讲,要去掉肌肉记忆,一定要改,一定要拥抱新时代,我逼着所有业务重构重做,过去不管怎么做的,扔掉重新来。”

内部可以强力要求,但是外部就不能这样了,所以跟外部沟通的时候,总感觉大公司是慢半拍的,而一些中型的企业在拥抱大模型时,表现出来的成熟度很好,非常令人钦佩。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李彦宏大模型“创业”40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