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2-16 16:57

八马茶业携中国茶助力共建“一带一路”,打造中国茶企出海新标杆

12月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老―中合作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老挝首都万象隆重举行。中国茶叶连锁领先品牌八马茶业凭借出众的品质成为本次大会唯 一指定用茶。国家 级非遗传承人、八马茶业董事长王文礼以唯 一茶企代表身份受邀出席主论坛并发表主旨发言,阐述“茶和天下”的伟大愿景以及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丰富实践,携中国好茶香飘老挝、扬帆世界。

图为第二届“一带一路”老―中合作论坛现场

赓续百年制茶传承  扬帆“一带一路”传播中国茶文化

千百年来,作为古丝绸之路上最重要的贸易商品之一,茶以其独特的魅力,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见证者和促进者。起源于福建泉州的八马茶业更是凭借闽南文化中特有的闯荡精神,在企业发展的各个生命周期始终坚持开拓创新,稳居中国茶业第 一梯队。

图为八马茶业董事长王文礼在第二届“一带一路”老―中合作论坛上发表主旨发言

“我的家族世代从事茶业,已有三百年历史,家族先祖也曾沿着海上丝绸之路,将中国茗茶传播海外。”王文礼介绍说,八马茶业的发展,深深根植于百年制茶世家的土壤,更承载着先辈振兴国茶、扬帆世界的宏愿。

早在清朝咸丰年间,王氏家族先辈就在东南亚创立“信记茶行”,经由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向东南亚各地销售铁观音,成为古代中国茶出海的“见证者”。

王文礼表示,中国与老挝的“茶缘”由来已久。借着大会契机,八马茶业愿意与老挝茶叶产区进行深度交流,在创新产品研发、“茶旅”融合发展等领域探索合作可能。

“同时,我们也将把中国好茶带给老挝的广大消费者,让两国之间的‘茶缘’,能够香远益清、历久弥坚。”王文礼表示,相信中老双方都将从这样的合作探索中收获成功,以一片叶子的力量,共绘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未来。

主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  以“茶”为载促进国际文化交流

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也是国际交流的桥梁和纽带。近年来,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指引下,八马茶业以“茶”为媒,积极响应、主动融入和服务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多次亮相“一带一路”相关主题会议,搭建起对外交流桥梁。

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随着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推进,世界各国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迎来更多机遇和空间。八马茶业持续践行以“茶”为载,弘扬国粹的使命责任,助力中国茶文化出海。

作为高端中国茶的代表品牌,2011年,八马赛珍珠铁观音全球品鉴会从泉州正式启航;2018年,再度升级为“东湖之光”全球巡回品鉴会;2023年,正式全新迭代为“非遗八马·世界共享”高端中国茶全球品鉴会。历经十二载,八马茶业不断扩展版图,时至今日,已走过28个国家,75座城市,款待了192国贵宾,充分展现了中国茶文化与精神的魅力,在促进中外文化与经济领域深度合作的同时,让中国茶香飘世界。

△图为“八马高端中国茶全球推广首席大使”姜雨桐(中)携八马茗星茶艺师为论坛提供茶叙服务

“国茶出海”续写新篇章  树立中国茶品牌出海新标杆

家族三百年薪火相传,企业三十年探索实践。八马茶业以中国茶为媒介,持续向世界展示中华文化的深厚魅力,助力“国茶出海”。在2023年5月的国际茶日活动期间,八马茶业作为中国茶企代表,连续走进联合国纽约总部、驻美大使馆、联合国粮农组织罗马总部,向世界展示中国非遗风采,在中国茶品牌出海的路上再添动力,让中国茶香飘海外。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中)等嘉宾在联合国总部听取国家 级非遗传承人、八马茶业董事长王文礼(右二)介绍八马东湖之光·赛珍珠铁观音

△2023年国际茶日期间,八马茶业受邀代表中国茶亮相意大利联合国粮农组织,八马好茶获多国代表嘉宾点赞

王文礼认为,“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让古老的丝绸之路重新焕发生机。面对时代的发展、世界的变化,中国茶也有着全新的使命。八马茶业将秉承使命,进一步推动中国茶与国际间的交流、互鉴与合作,持续引领中国茶走向世界,树立中国茶品牌出海的新示范、新标杆。

△八马茶业为论坛提供茶叙服务获得中外参会嘉宾点赞

第二届“一带一路”老―中合作论坛由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中国新华通讯社、老挝中华总商会联合主办。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亚太总分社、经济参考报社、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国际合作司、老挝巴特寮通讯社、老挝地标公司联合承办。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