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2-15 17:01

走入甘肃陇南 海信冰箱爱心助学架起“东西协作山海桥”

    12 月的甘肃已早早披上了枯黄的衣装,即便号称甘肃“小江南”的陇南,也挡不住冬季的萧索。 12 月 6 日,海信冰箱·雨辰公益助学来到了青岛市东西协作城市——陇南,为当地的礼县第三中学送来了海信的爱心捐助,也为这个季节注入了一抹温馨的暖意。

   礼县第三中学位于陇南礼县中坝镇集场坝村,是一所乡村普通中学。师资紧缺、设施短缺、学生基础薄弱是这个学校的突出问题。面对这种现状,青岛市组织了大量东西协作优秀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陇南。很多从青岛、兰州等地的优秀教师来到礼县三中,从“求真、向善、尚美”等基础问题抓起,努力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一年多的时间,通过加强管理、建设文化、打造队伍、社会帮扶等方式,学校师资力量不断增强,教育教学能力不断提升,校园文化气息浓厚,学生精神面貌有了较大改观。

   但因为经济水平落后,当地在教育上的投入不足,三中很多的基础设施都不太完善。宿舍冬冷夏热,冬天室内温度只有 12 度,夏天的温度则能达到 37 度;宿舍没有上下水,用的是山上的自流水,经常还面临停水的窘况。

   为了给帮扶老师以及学校孩子提供更加便利的生活和读书条件,海信冰箱·雨辰公益助学在经过深入考察后决定对礼县三中进行教育捐助。助学团队有针对性地捐助了空调、冰箱和洗衣机等物品,让千里迢迢来此援助的老师们住得暖、吃得好,解决生活方便问题。同时,针对贫困、留守儿童多的问题,海信冰箱·雨辰公益助学还采取一对一帮扶,对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孩子设立专门的奖学金,帮助他们解决上学的相关费用。

   海信冰箱·雨辰公益助学的相关负责人称,下一步,助学团队还将会根据陇南当地教育的具体情况,把一些比较成熟的助学项目如“海信学堂”“心灵驿站”以及其他爱心方式进行落地,助推当地教育的发展。

   通过东西协作的方式对偏远山区学校进行教育援助,是海信冰箱·雨辰助学的重要内容之一。从贵州安顺,到甘肃定西,再到陇南,海信冰箱·雨辰助学也以自己的公益教育方式不断践行着乡村振兴之路。

  2017 年 1 月 14 日,海信冰箱开启了公益助学的道路, 6 年来,海信冰箱·雨辰助学的脚步走过了全国 10 多个省市地区,捐赠物品近万件,线上线下授课近百次,受益群体近 20 万人,受到助学学校和当地政府的肯定,多次获得红顶公益的荣誉奖项,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未来,海信冰箱·雨辰助学将一如既往地投身公益助学事业当中,将爱心传递到每个角落,向社会输送更多积极能量。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