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2-15 13:47

加强专家交流 推出研究成果——数字经济专委会成立学术专家委员会,郑纬民院士担任主任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数字经济专委会于 12 月 13 日正式授牌成立之后,随即组织成立学术专家委员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郑纬民担任学术专家委员会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据智能与智慧管理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吴俊杰教授、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吴江教授担任学术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颜志军教授等担任学术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数字经济专委会理事长刘九如、执行理事长李云峰分别为郑纬民院士及各位专家颁发了专家证书。

数字经济专委会理事长刘九如、执行理事长李云峰为郑纬民院士颁发证书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常务理事兼数字经济专委会理事长刘九如在会上介绍了成立学术专家委的意义。他强调,数字经济发展方兴未艾,无论是数字技术的创新发展与应用,还是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无论是相关标准与规范的起草制定,还是数字经济发展态势的评估评价,都需要高校与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深入参与,与企业产业密切联系,在持续跟踪国内外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上,及时推出和发布研究成果,引导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数字经济专委会将提供专家与企业家沟通交流的平台,采取多种方式,促进交流研讨,共同破解数字经济发展的各类问题,不断形成发展共识。

中国工程院院士、数字经济专委会学术专家委主任郑纬民表示,数字经济成为当前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各地区各领域都很重视,形成了发展热潮。但是,如何化解关键数字技术“卡脖子”难题,如何有效构建数字算力基石?如何为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如何加强数据治理确保数据安全?等等,确实还有很多热点话题需要深入研究,期待各界专家利用数字经济专委会平台,加强学术交流研讨,不断发表创见,积极推出更多有利于数字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的研究成果。

郑纬民院士还应邀在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举办的“第二届数字治理年会”上发表了“算力——数字经济的基石”的主题演讲,深入研究介绍了我国算力基础设施的建设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引起各界强烈反响。

郑纬民院士发表“算力——数字经济的基石”主题演讲

在数字经济专委会学术专家委员会成立仪式上,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吴江教授发表感言,对专委会联络各方专家加强学术研究与交流予以充分认同。他还在会上分享了数字乡村研究成果,并宣布成立编委会,启动“数字乡村系列图书”的编辑出版工作。多位专家也就数字经济专委会学术专家委员会今后如何开展工作,进行了交流,提出了相关建议,大家对专委会定期推出相关研究成果寄予厚望。数字经济专委会秘书长刘御廷主持了成立仪式,专委会常务副理事长吴飞舟及多位副理事长也参与了专家交流。

附: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数字经济专委会学术专家委员会名单

主    任:

郑纬民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

副主任:

吴俊杰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据智能与智慧管理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教授

吴  江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

委    员:

颜志军 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教授

雷    明 北京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教授

谷    炜 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教授

夏    勇 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教授

冯    楠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副主任、教授

陈    曦 南京大学营销与电子商务系主任、教授

叶琼伟 云南财经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教授

夏火松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与经济研究院院长、教授

姜元春 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

刘平青 北京理工大学教授

梁    循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

赵    玺 西安交通大学教授

刘冠男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

程絮森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

王    翀 北京大学教授

易    成 清华大学副教授

庄福振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

蒋国银 电子科技大学教授

危小超 武汉理工大学教授

张    力 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研究员

杨春勇 中南民族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教授

余淑均 武汉科技大学机械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教授

金贵朝 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经管分院院长、教授

陈晓阳 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教授

胡忠义 武汉大学副教授

周军杰 汕头大学副教授

刘霄泉 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规划系主任、副教授

陈志轩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教授

陈兴跃 武汉金银湖实验室专职副主任

万  欣 武汉纺织大学大数据与效益制造中心主任、副教授

秘  书:

王二华 数字经济专委会副秘书长、电子工业出版社资 深编辑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