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2-15 11:41

打造优质汽车智能诊断检测设备,向日葵x星卡科技合作案例解析

汽车诊断仪是一款专门针对汽车检测的专业仪器,可以实时检测车辆的性能,并对车辆故障进行检测,使得用户通过设备提前检测出车辆的实际状况,同时专业人员在进行汽车维修时能够快定位故障,有效确保了车辆健康和安全驾驶。

随着技术的发展,汽车诊断仪的功能越来越强大,也越来越智能化,我国汽车后市场企业的实力也在不断壮大。

THINKCAR星卡科技正是一家专注于汽车智能诊断、检测领域技术研发、设备制造与服务提供的汽车诊断、检测、TPMS产品的制造商,综合技术方案集成商和技术服务提供商。公司研发生产的 7 大产品系列,包括远程诊断设备、车主检测设备、技师诊断设备、新能源诊断设备、胎压诊断工具、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校准及其他汽车智能维修工具。这些产品覆盖了汽车诊断的各个细分市场,远销欧美等全球 100 多个国家和地区,深受海内外客户的广泛好评。

面对不断扩大的市场和分散在世界各地的智能诊断、检测设备,在故障发生时如何第 一时间为用户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持,提高运维效率和服务满意度,进而提升市场竞争力,成为星卡科技面临的一项重要课题。

为此,星卡科技与国民级远程控制品牌贝锐向日葵合作,采用了向日葵SDK集成+私有化部署方案,在自研的汽车智能诊断管理系统集成向日葵远控功能,成功解决了旗下汽车诊断仪的远程运维与技术支持需求。

需求痛点解析:远程需求横跨多系统终端,覆盖国内外诊断需求

星卡科技对于远程控制方案的需求,主要用于其自研汽车维修诊断仪设备的远程运维以及远程技术支持,当已经售出的设备出现问题或者一线用户需要技术支持时,远端的工程师可以有效的通过远程桌面接入,实施运维或者进行设备使用指导。

在业务一线,星卡科技总结出了此前采用传统运维方式的明显短板:

● 目前远程诊断只能通过文字语音电话等方式远程给客户处理检测客户异常问题,一般需要的时间较长,效率低。

● 技术人员不能快速定位客户相关问题,不能及时给客户最 优的解决方案,客户体验感较差。

● 客户在线时间长,特别是国外的客户远程语音等指导方式不有效。

● 诊断仪功能较多,且复杂,客户操作步骤错误或检测异常也不能快速判断。

同时,星卡科技的一线诊断仪设备均为安卓系统,覆盖Android 8- 11 各版本,且很多设备销往海外,因此需要能够跨平台、支持海外连接的远程控制解决方案。

方案部署:远控SDK嵌入,覆盖上万台设备

星卡科技采用了向日葵SDK嵌入式方案,该方案支持Windows、macOS、Linux、Android、iOS、Web等主流操作系统,支持公有化、私有化等多种环境部署,满足不同开发能力和定制需求的客户。

同时,向日葵SDK嵌入式服务架构灵活、支持多种部署方式,可多系统多平台调用,轻松构建远程方案,支持内外网部署,接入即可用。

在本次合作具体的方案部署方面,星卡根据自身需要,将向日葵远程工具嵌入到他们安卓诊断设备中,支持总计 50 个远控并发。据悉,目前星卡已经将向日葵方案部署至一线设备,其国内设备超过 10000 台,国外设备超过 3000 台。

对于星卡而言,将向日葵远程控制服务SDK集成进入星卡的业务体系后,进一步丰富了星卡在汽车远程诊断业务上的“双诊断模式”——即在传统的语音通话和视频通话之外,提供了一个更加直观且便捷的诊断模式。

效果方面,远程控制的引入显著提升了星卡的服务效率,具体体现在:

● 可以清晰地看到客户端界面,远程指导客户操作步骤,避免客户自行操作出现误操作等问题。

● 技术人员可以通过向日葵远程协助客户,进行本地诊断,提高检修效率。

● 有效方便,哪怕新手在设备上发一个远程诊断工单,技术就可以一对一的全程协助处理完成。

● 当车辆因编程问题故障时,可远程在线给编程,提高维护效率。

● 提升客户体验感,满足客户不同的远程需求。

评价与展望:有效优化诊断业务,部署对接顺利有效

对于本次合作,星卡科技对于向日葵SDK服务起到的积极作用给出了客观评价,星卡科技相关项目对接人表示:“在业务方面,引入向日葵SDK有效的提升了我们远程诊断和设备运维方面的能力,我们可以很方便的解决新手客户操作不当引起的问题,客户只需要把诊断设备连上车发个单即可,不需要进一步的操作,技师直接远程控制完成相关操作,直至订单结束,提高了远程诊断的效率和成功率。”

此外,在本次合作项目本身的对接和部署方面,星卡科技也对向日葵团队给予了正面评价,向日葵团队无论在售后还是技术方面,都足够专业,能够及时解决项目初期的各种对接问题,大大缩短项目的部署周期。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