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2-15 09:13

以白科技赋能集成烹饪中心,华帝如何领创高端厨电行业再次破圈?

随着中国经济和房地产市场节奏放缓,厨电行业最近这几年的市场增长多少也受到了一些波及,行业正在步入争夺存量市场的时代。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聚焦今年双十一厨电领域,高端厨电品牌华帝仍然交出亮眼答卷:全 网双 11 期间纯C零售同比增长达到了50%,京东自营店销售同比增长超过了60%,天猫官旗销售同比增长了29%。在存量时代敢于持续开拓增量,并在行业中保持领先优势,华帝究竟凭借什么实现向上“破壁”,并实现强势增长?

穷则思变,富则思远。当市场格局发生巨大变化的时候,华帝顺势而为,主动出击,深耕集成烹饪中心新赛道,从用户都洞察到技术创新,累积起明显的领先优势。

中国厨电市场总销售额从 2018 年便开始“横盘”,再也没有回到 2400 亿元之上。华帝早就意识到,中国厨电市场已经驶入存量时代,沿用此前增量时代的市场竞争逻辑,这只会让企业不断陷入惨烈的存量竞争红海之中。经过三十余年对市场需求的持续深入洞察,华帝发现,厨房生活的核心痛点,即清洁需求,尚未得到充分满足。

比如在《 2021 新适代居住空间洞察报告》便已显示,在对新的厨电功能要求上,高达59.74%的用户最为重视厨电产品的清洁问题,而致联市场研究数据也显示,有近一半的消费者在购买厨电产品后,对产品的清洁功能并不满意。

基于此,华帝提出“好用、好看、好清洁”三好厨电标准:在帮助用户解决实际问题的同时,继续保持对功能美学的追求,给用户在烹饪时仍能享受美感。最重要的是,帮助用户解决烹饪后的清洁难题,让用户的烹饪体验更加轻松愉快。比如新品分体式烟机,产品表面采用疏油疏水纳米涂层面板,大大降低油烟附着表面难清洁难点之余,还配备了华帝专业打造的“会呼吸的厨房”空气处理系统,减少PM2. 5 的吸入和油烟对皮肤的损害。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华帝“好用、好看、好清洁”的三好产品,以及后期深度聚焦“好清洁”战略,离不开华帝的深厚技术沉淀。华帝自 1992 年创立至今,专注厨电领域,始终以产品创新为企业战略重心。截止 2022 年底,华帝拥有 4124 项国家 级专利技术,其中 372 项“好清洁技术”专为用户解决清洁痛点,而近三年来在研发的投入比例则保持在4%-5%,均位居行业前列。

在强悍的“好清洁”能力支持下,华帝依托“白科技”构筑“净洁厨房”理念,发布了全新产品“净白系列”。有心人会注意到,华帝早在 2017 年便已然发现厨电市场总是一味追求“黑科技”,过于重视产品附加功能,因此华帝提出了“白科技”理念,主张“科技因生活而在,生活因科技而优”,致力于回归产品本质,通过简化操作流程,摒弃无谓的功能叠加和性能内卷。

如果把这样的前卫理念具象化,便是华帝最近引起行业热议的“净白系列”产品。以其中的华帝集成烹饪中心为例,该产品外观采用纯白主色调,迎合了当代年轻消费者喜爱时尚简约的趋势,全套采用一体式设计,在保证充足的厨具功能之余,进一步节约产品使用空间,为用户带来高质量烹饪体验,真正实现“一米空间七合一15 分钟 4 菜 1 汤”。

清洁方面,“好清洁技术”在各个产品用到了极 致,其中自清洁系统便是一大亮点。作为华帝主要专利之一,其采用了V-WASH强 力洗净技术,能够通过智能软水洗涤,除菌率高达99.99%;另外搭载三重精滤系统,不间断循环清洗,在主动拦截大残渣的同时,也能将细小残渣自动排走。

基于这些过硬技术,今年以来,华帝集成烹饪中心系列产品先后斩获“ 2023 年度最受消费者欢迎产品奖”“年度卓越创新奖”“品质型电器”等多项行业大奖,足以印证其出色的实力及良好的市场口碑。

身处厨电行业技术军备竞赛的当下,华帝凭借对市场的深入洞察和对用户需求的切实理解,不断提供出创新且优质的产品,满足了消费者对于更便捷、更健康烹饪方式的需求。而新发布的“净白系列”,无疑是华帝在厨电领域创新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我们期待华帝能够继续保持这种一骑绝尘的姿态,在厨电领域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和成就。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