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2-13 16:16

浙江省推进公共数据授权运营 每日互动生态企业获得授权

浙江正加快公共数据授权运营的步伐。今年 8 月,浙江省印发《浙江省公共数据授权运营管理办法(试行)》(下称“《管理办法》”),并定于 2023 年 9 月 1 日开始正式施行。这一举措推动了公共数据的进一步开放,加速数据要素在民生等重大应用场景中的落地。在此背景下,每日互动(股票代码:300766)生态企业成为温州市龙湾区公共数据授权头家运营单位,每日互动联合生态公司共同研发的“数智绿波”应用成为浙江省推进公共数据授权运营首批实践场景。

此前,经过发布征集通告、单位申请、专家论证评审、协调机制会议审议、公示等环节,每日互动生态企业按规定程序被列入温州市龙湾区公共数据授权运营单位名单,将在智慧交通场景展开公共数据授权运营活动。该场景基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为城市交警部门提供全域绿波的规划、建设、优化、管理、监测、评价的全链路闭环应用。

绿波带建设是缓解城市道路拥堵的重要手段。传统绿波带建设基于大量人工勘测,形成的实施方案相对比较“固化”。每日互动生态企业的数智绿波应用则通过融合授权的城市交通公共数据和互联网数据,测算路段平均车速、停车率,动态智能优化路段绿波方案,可基于整个区域进行整体协调管控,有效缓解道路拥堵。

截至目前,每日互动生态企业已协助龙湾区通过数智绿波建成 15 条绿波道路,覆盖46. 12 公里路段。应用数智交通绿波后,高峰期通勤时间缩短15%-20%,平峰期通行时间缩短30%左右,市民通勤时间缩短15- 20 分钟/天。

值得一提的是,在不久前结束的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上,由温州市龙湾区推荐,由每日互动生态公司深度参与的数智绿波应用,作为浙江省公共数据授权运营实践典型场景在会上被重点推荐。

接下来,每日互动生态企业将继续同龙湾区紧密合作,推进公共数据与社会数据的融合应用,从而提升公共服务的准确性和有效性,让公共数据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治理,更充分地发挥出数据要素的价值,实现“数据要素乘数效应”。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