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2-12 14:33

百融智汇云:我们用AI给金融资产运营做了一次降本增效

传说中Google的杀手锏——Gemini来了!

顶着“最 大”“最 强”的AI光环,再加上“多模态”大模型看点,一经发布就被称为“OpenAI王座的有力竞争者”。

和市面上现有大模型相比,Gemini的原生多模态意味着它可以归纳并流畅地理解、操作以及组合不同类型的信息,包括文本、代码、音频、图像和视频。

据称,这也是第 一个在MMLU(大规模多任务语言理解)上超越人类专家的模型。

整个科技行业虎躯一震。

“我们生活在一个破坏性以前没有的世界中,AI将在五年内成为安全领域的关键因素,其颠覆性潜力堪比活字印刷术。”

这来自于基辛格今年夏天推出的《人工智能时代与人类未来》一书,也呈现了他人生最后时刻的思考。

当前,金融业已正式进入AI时代。单说金融大模型,国内参数在 10 亿规模以上的金融大模型就超过 20 个——有数十家银行在 2023 中报中公布大模型进展,不少头部大厂和持牌金融机构也已公开发布相关成果。

在众多金融服务商中,一个基于生成式AI和决策式AI技术打造的金融行业云服务平台——百融智汇云,凭借其一骑绝尘的服务效果,辅助金融机构完成了增量用户获取及存量用户运营等核心KPI,并显著提升了资产运营效率。

成为AI技术在金融垂直领域落地运用的“显眼包”的同时,百融智汇云也让金融机构们嗅到了AI的“钞能力”。

出于人工和运营成本考虑,某持牌消金机构在存量运营业务方面受到掣肘,其月均突破亿元放款规模的目标长期难以实现。

擅长通过AI为机构资产端和负债端业务提供智能化赋能的百融智汇云提供了希望。并根据上述机构的实际业务场景、业务类型、多维度客群,为其搭建了准确运营模型,进行了存量用户运营和激活睡眠户的方案设计。

根据合作客群不同的时间(睡眠 60 天- 5 年)和节点(注册未申请授信、历史申请授信被拒、授信成功未提现),百融智汇云搭建的运营模型包括响应模型和成单模型,并拥有首借、复借、睡眠户多场景覆盖消费贷、经营贷等全业务条线。

从运营效果上来看,该机构采用百融智汇云搭建的模型实现以下三大指标:将大量客户从注册未申请、拒件重申和额度失效状态转化为成功授信,申请授信率大幅提升;各类客群提现率提升比例均在95%以上;月放款规模 1 亿元以上,成功完成客户运营目标。

并且,百融智汇云根据促成的金融交易规模收取技术服务费,和服务机构形成利润共赢。

如此以来,收费越多,客户越开心,真正实现了服务商与机构间的双向奔赴。

“你想帮助客户做资产运营就不能只做资产运营。”在百融智汇云看来,脱去了提供解决方案的外壳,输出端到端最终业务结果,才能真正把核心价值展现在服务机构眼前,让AI在金融行业的效果变得可用、可见、可度量。

这样的成绩,既是AI硬科技实力的胜利,也是百融智汇云用共赢服务理念书写的“直线超车”。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