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2-11 21:16

《长安三万里》等国产片获第96届奥斯卡参评资格:下个月揭晓提名

快科技12月11日消息,近日,第96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符合参评资格大名单公布,33部动画电影获资格。

其中,国产动画电影《深海》《长安三万里》《雪域少年》在列。

大名单还包括《超级马力欧兄弟大电影》《你想活出怎样的人生》《灌篮高手》《疯狂元素城》《蜘蛛侠:纵横宇宙》《铃芽之旅》《星愿》等热门影片。

据悉,本届奥斯卡提名将于明年1月23日公布,3月10日正式颁奖。

这次国产片入选的《长安三万里》曾在暑期档成为最火电影之一,豆瓣评分达到8.3分,好评如潮。

电影总票房超过18.24亿,总观影人次4415.5万,位列内地影史动画片票房第二位。

该片主要讲述了高适与李白之间跨越数十载的深厚情谊,以及璀璨唐朝盛世下,熠熠生辉的大唐群星们追逐理想、实现人生抱负的故事。

据介绍,《长安三万里》导演谢君伟和邹靖表示,在创作初期,主创团队就把壮美”定为影片的一大关键词,力图通过画面呈现我国山河壮美,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展现唐诗背后的意境。

电影共涉及48首诗词,其中李白的有18首名篇,包括《静夜思》《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早发白帝城》《将进酒君不见》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