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2-11 17:52

火锅店给客人吃3年口水油 包含在“地沟油”的范畴之内

安徽淮南中院宣判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案件涉及一家火锅店,该店为了节约成本,将含有牛油的火锅汤倒入滤网桶中过滤掉残渣,然后收集浮在上面的油品,次日再添加到顾客的火锅中。这家店名为入川毛肚火锅店,据统计,他们累计销售了6. 5 万余个火锅锅底,销售金额共计 170 万余元。

涉案的“口水油”被认定为废弃油脂,属于“地沟油”范畴,因此被定性为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最终, 13 名被告人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至一年,并处罚金 125 万元至 2000 元。同时,法院判决支持安徽省消费者保护协会对涉案火锅店、牛某、王某提起的民事公益诉讼,判令各被告连带支付公益诉讼惩罚性赔偿金共计 512 万余元。

这起案件震惊了社会,顾客竟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食用了近三年的“口水油”。这一判决结果让人大为振奋,也提醒消费者在选择餐饮店时要慎重,以免因为不法商家的行为受到损害。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