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2-11 14:00

连放三天不调休、高速不免费!元旦假期火车票本周六开售

快科技12月11日消息,昨天的一场大雪,让很多喜欢雪的小伙伴非常开心,接下来很快还将迎来更开心的元旦三天假。

根据假期安排,今年元旦假期为2023年12月30日(星期六)至2024年1月1日(星期一) 放假,共3天,没有调休。

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高速免费通行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

2024年元旦不在高速免费政策的范围内,所以不少人会选择高铁出行,方便快捷。

按照当前铁路客票15天的预售期规定,2024年元旦假期首日 (12月30日) 火车票将在本周六(12月16日)正式开售。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12306购票页面进行功能更新后,除标注折扣外,车票筛选功能更加便利。

在车票充足的情况下,进入筛选,旅客可以通过选择车次类型(高铁动车、普通车、只看有票) 、车组类型 (复兴号、智能动车、动感号) 、席别类型(硬座、二等座、一等座、软卧等) 、出发时间段、到达时间段等快速筛选出心仪的车次,不必在几十趟列车中逐一查看。

最后提醒大家,12月18日可购买1月1日的返程火车票,千万别忘记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