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2-11 10:09

华厦眼科黎晓新教授获颁“全球新技术杰出贡献奖”

12 月 8 日,第十六届亚太玻璃体视网膜学会大会(APVRS 2023)在香港如期拉开帷幕。蔡司眼底病数字导航卫星会在大会首日隆重召开,会上蔡司医疗向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总院长黎晓新教授颁发了“蔡司眼科新技术全球特别贡献奖”,以表彰她在中国眼科领域所作出的杰出贡献,以及在推动眼科新技术发展中发挥的关键作用。

作为亚太地区眼科领域的重要里程碑、全球最重要的眼科学会之一,APVRS2023 吸引了来自亚太地区及其他地区的知名专家、研究者和行业佼佼者共襄盛会,开启了一场引领现代化的玻璃体视网膜医疗新进展与合作创新之旅。

蔡司眼底病数字导航卫星会吸引了 300 余名与会者参加,会议深入探讨了先进技术如ARTEVO术中OCT、CIRRUS OCT脉络膜成像、FORUM4. 2 眼底病Workplace等在临床应用中的实践与价值。全面展示了蔡司在优化眼底病检测和管理方面的领先地位。

除学术交流之外,本次卫星会还特别设立了一个环节——蔡司医疗向黎晓新教授颁发了“蔡司眼科新技术全球特别贡献奖”,蔡司医疗诊断设备产品总负责人Bob Gibson先生,为黎晓新教授颁奖。

Bob Gibson先生回顾道:“黎晓新教授不仅致力于先进眼科技术和设备的推广应用,还通过高质量的手术提供丰富的临床数据及研究支持,为广大中国眼科医生对新技术的应用贡献了宝贵的经验,极大地推动了眼科数字化进程和中国眼底病的发展。”

12 月 2 日,中国首台ARTEVO OCT 3D数字导航显微镜被安装在华厦集团本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黎晓新教授在学术环节探讨了这款比较新的术中导航OCT技术在视网膜手术中的应用。她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目前高度近视黄斑劈裂术所面对的挑战,比较了玻切和玻璃体ILM染色剥离两种不同术式的结果和安全性,并强调蔡司技术在医疗中的创新。她表示:“蔡司3D数字导航显微镜结合了双导航技术,实现了导航的双重支持,为医生提供更为全面的操作指导。”

在今年发布的美国斯坦福大学第六版《年度全球前2%先进科学家榜单》中,华厦眼科黎晓新教授入选“终身科学影响力推荐榜”,同时入围全球“ 2023 年度科学影响力推荐榜”。这不仅标志着黎教授在眼科领域长期的出色科研表现,更是对她在眼科领域世界影响力的充分认可。

2016 年 5 月,黎晓新教授作为厦门市委市政府引进的高档医学人才加盟华厦眼科,担任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总院长。在其指导和引领下,厦门眼科中心的整体医疗质量及科研实力飞速提升,尤其是在玻璃体手术及眼底病领域,中心成功引进并开展了眼内液检测、钌核素放射敷贴治疗、眼底治疗疾病的眼内眼外摘除术、视网膜中央动脉阻塞动脉鞘内注射术、人工角膜等十余项新技术,诊疗水平比肩国际。

此外,黎晓新教授不断推进“眼底一张照,慢病早知道”的理念落地,促进糖尿病眼病筛查工作的开展,极大提升了国人对眼健康的关注度;依托全国疑难眼病会诊平台汇聚优质资源,为全国各地的疑难眼病患者提供了科学、规范、系统的诊疗服务;建设厦门眼科中心5G远程诊疗智慧医疗平台,打破时空壁垒,实现了实时调阅患者影像诊断信息、远程会诊、眼疾AI筛查等诊疗行为。在黎晓新教授的引领下,华厦眼科整体科研实力连年攀升。

在素有“黄金赛道”之称的眼科医疗服务领域,专家云集、医教研协同发展一直是华厦眼科蓬勃发展的“加速器”。作为在全国管理 67 家眼科专科医院和 53 家视光中心的大型眼科医疗连锁集团,华厦眼科一直紧随“健康中国”战略步伐,广纳贤才,致力打造眼科人才技术高地,以仁心仁术守护全民眼健康,为国内外广大患者提供优质、专业、安心、贴心的眼科诊疗服务。

此次,蔡司医疗向黎晓新教授颁发了“蔡司眼科新技术全球特别贡献奖”,不仅是对黎晓新教授在眼科领域所作出的杰出贡献的肯定,也是对华厦眼科科研水平、人才实力的高度肯定,再次印证了华厦眼科临床、学术、科研等整体发展的国际化水准。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