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2-11 09:26

鹅毛大雪漫天飞!部分旅客列车停运 网友:南方还在夏天

12月10日,河南省多地受到暴雪和大暴雪的侵袭,引发了严重的恶劣天气。为确保旅客列车和旅客的安全,铁路部门采取了一系列停运措施。具体而言,郑州发往北京、济南、兰州、太原、成都等方向的高铁列车,以及郑州至焦作、新郑机场的城际列车,以及郑州至厦门的K742次、郑州至温州的K1240次普速列车均受到了停运影响。铁路部门深表歉意,并提醒广大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APP或车站公告查询具体列车运行信息,灵活安排出行。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在30天内通过中国铁路12306网站、APP等渠道办理退票手续。

北京故宫 雪 (2)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此次大雪天气还影响了多地的正常生活秩序。为防范雨雪天气对交通出行的影响,各地采取了多种措施。例如,北京地铁在雨雪天气来临之际提前开启车厢暖风和电加热,延长高峰运力投放时间。在黑龙江省,由于气温骤降,各地加强了供水、供暖等保障工作,确保居民正常的生活需求。山西省则在受到雨雪降温天气影响的地区实施了交通管控措施,以确保路面通行安全。在河南省,受极端天气条件的影响,郑州市教育局紧急决定采取停课措施,保障师生的安全和健康。

天气部门预报显示,我国中东部将迎来两轮大范围雨雪过程,其中华北、黄淮等地部分地区强降雪,降雪量具有一定极端性。第一轮雨雪过程预计将在12月10日至11日发生,而第二轮雨雪过程将在12月13日至15日再次出现。这次雨雪过程的特点是持续时间较长,主要集中在13日和14日,累加降雪量较大。此外,过程结束后,华北大部地区将迎来明显降温,局地降温幅度可超过14℃。

面对这一极端天气,各地采取多种措施,以确保公众的安全和正常生活秩序。在这样的背景下,铁路部门、地铁运营机构、供水、供暖等单位纷纷加强了相应的应急工作,提高了服务水平,为市民提供了更多的便利和保障。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理想汽车降价 高管首度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