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2-09 22:45

警惕“消费刺客”!网友发现原来茶位费是可以拒绝的

12月9日消息,微博话题原来茶位费是可以拒绝的”引发热议。

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在餐饮娱乐消费领域,茶位费、餐具费、开瓶费可谓餐饮界的三大消费刺客”,消费者有权可以拒绝。

另外,像禁止自带酒水”、包间设置最低消费”、KTV 谢绝外带食物”等等都属于消费领域的霸王条款”,消费者也有权拒绝。

律师表示,霸王条款”是指一些经营者单方面制定的逃避法定义务、减免自身责任的不平等格式合同、通知、声明和店堂告示或者行业惯例等。

比如本店拥有最终解释权”、没收预付款”、中途退团团费一律不退”等等,这些年来,随着消费领域的不断拓展,形形色色的霸王条款”每每戳中消费者的痛点。

按照规定,经营者不得变相或强制收取多余的费用,不能捆绑销售,更不可以在事先并没有告知消费者、没有经过消费者同意的情况下,在最后结算的时候去收取额外费用。

消费者在消费时应警惕各类霸王条款”,拒绝被套路”,及时依法维权,向霸王条款”说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