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2-08 17:07

积极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喜马拉雅引领未来创作

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出现,不仅可以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解放双手,同时还能化腐朽为神奇,将消失的声音通过技术手段重现,让人们有机会重温经典。喜马拉雅利用专有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对数据进行深度学习,建立了基于人工智能的发现和推荐机制和智能标签系统,丰富了音频内容形态,提高了用户体验,引领了行业潮流。

近年来,喜马拉雅的AI语音技术落地成果颇丰。早在 2022 年初,喜马拉雅的两项语音技术成果被世界先进学术会议“ 2022 年IEEE国际音频、语音与信号处理会议”收录。早前,喜马拉雅已通过TTS(Text-to-speech)技术,初次将已故评书大师单田芳先生的AI合成音应用于六部风格各异的书籍,用单式评书腔调,全新演绎了听众耳熟能详的经典之作。单田芳先生之子单瑞林对此评价道,“听到TTS声音,心魂间猛然一震,仿佛父亲又回到这个世界。”目前,“单田芳声音重现”已上线 100 多张专辑,总播放量超过 1 亿,其中不乏播放量突破百万的经典之作,这一项目已成为AIGC的典范之一。

喜马拉雅 123 狂欢节期间,平台携手读客熊猫君打造了《教父·三部曲》多人有声剧。为呈现出更好的效果,喜马拉雅网文与精品故事部联手喜马珠峰实验室,成功打造了电影《教父》中灵魂人物“教父”唐·柯里昂的经典音色,前者还特意邀请了上海电影译制片厂拥有丰富人生阅历和精湛演技的佼佼者配音导演程玉珠老师录制基底台词,作为“AI教父”音色转换的输入源。

喜马拉雅珠峰实验室的创新录制运用了VC(Voice-Conversion)技术,即音色转换技术,可以将既有音频素材转化为指定音色,并较大程度地保留源音频的语气、情绪、断句习惯。为了达到理想效果,喜马拉雅特意邀请了知名英文配音演员、UP主菜藏录制了辅助语料素材,他模仿的教父唐柯里昂可谓出神入化,获得了网民的一致认可。经过一个月的训练和迭代,喜马拉雅珠峰实验室制作出了“教父 Version3”语音包。最终,喜马拉雅成功地打造出了形神兼备的“AI教父”。

这一“声音重现”的创新将为用户带来全新的沉浸式体验,并引领AI技术在音频内容制作领域的新趋势。积极探索新技术为平台赋能,喜马拉雅率先开启了音频行业的“AI”之路,有效推动了“未来创作”时代的到来!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