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2-08 15:25

顺丰同城全新发布火锅专送解决方案,助力冬日“暖经济”持续升温

冬季已至,多地气温持续走低,火锅等“暖消费”快速升温。在线下火锅门店大热的同时,线上火锅外送订单数量也不断增加。业内人士表示:“很多消费者都有天冷吃火锅的消费习惯,冬季也成为各大商家出新品、搞促销的关键时期。”

然而,“在家”吃饭趋势虽然持续加热火锅新零售市场,为商家带来外送消费的新场景、新增量,但同时也暴露出高峰期运力不足、体验感欠缺等痛点。

为助力广大火锅外送商家提升服务品质,顺丰同城全新发布火锅专送解决方案,依托多元运力网和智能调度,保障商家即使在外送订单高峰期也能有效履约,同时叠加专业化配送和定制服务流程,进一步提升外送用餐体验与消费者满意度。

火锅到家进入“热战”时代 ,商家多种需求待满足

2023 年,火锅品类率先迎来复苏。众多火锅品牌门店客流大幅增长,线上也迎来“爆单”。《中国餐饮发展报告2022》显示,火锅市场的整体规模已达 6046 亿元,并且仍保持着扩容态势。从当下的沸腾态势来看, 2023 年火锅市场的整体规模仍将继续壮大。

伴随着消费复苏及火锅市场长势大好,今年以来,各大火锅品牌们纷纷在“产品”“食材”“营销”等方面开启新“内卷”,并同步开启线上线下“双战场”模式;此外,专注于线上售卖火锅烧烤食材的品牌也越发活跃。而在发力线上外送业务方面,顾客体验成为重点。

一方面,饱腹和口味不再是消费者的全部需求,而是开始注重上门服务的体验感,甚至是一些花样的“新鲜感”——比如提供炉具锅具、上门说一句“公主,请吃火锅”等。另一方面,火锅食材多,本身就配送难度大,再叠加食材新鲜度要求高、高峰期爆单忙碌等情况,运力承接成为不小的挑战。如果配送迟到、食物漏撒等问题频现,会直接影响品牌口碑。

由此可见,行业、商家和消费者都急切需要一个专业、有效、安全的火锅配送解决方案。而顺丰同城打造的一站式火锅专送解决方案,恰恰能够有效解决上述行业痛点,为更多火锅商家提供差异化定制服务,满足顾客宅家的多元化用餐需求。

前置规划运力组合,多元运力网络保障有效履约

由于火锅正餐属性非常高,大部分订单都集中在中午和晚上的正餐时间段,某些门店可能会遇到超过 50 个订单都要在 1 小时内送达的情况。

为了更好地适应火锅行业的配送需求,顺丰同城会根据门店所在商圈、门店日常订单规模、峰值变化等数据进行综合分析与预测,来规划不同门店的运力组合模式。配合顺丰同城特有的驻店、商圈和全城等多元运力网,保证即使在高峰期,也拥有足够的运力来灵活接单,保障商家配送履约时效。

除此之外,若是遇到订单量突增、个别订单配送范围较远或夜宵时间段运力较少等特殊情况,顺丰同城的物流中台可进行实时的全局调控,通过智能并单、最 优派单等功能,将订单派给最合适的骑手,确保商家 24 小时都拥有充足的履约能力。

可以说,顺丰同城以弹性的运力网络和强大的运力管控,最 大范围内响应了火锅外送需求,实现了送餐速度的大幅度提升。

专业配送锁鲜安全,精细化服务全面提升顾客体验

对于火锅商户而言,食材打包同样是配送的一大考验。火锅食材品类多样,蔬菜肉类需保鲜,热饮汤品需保温,生熟食材需分隔,而且食客对新鲜度、口感都有更高的要求。

针对火锅食材的特殊性质和配送要求,顺丰同城在配送装备、配送流程以及配送标准上都下足了功夫。提供定制化的大尺寸配送箱,采用密封保温、泡沫区隔等防护措施,最 大程度确保食材新鲜、防止食材串味,餐具、锅具、固体燃料等各类物品也被妥帖安放,全方位保障配送安全性和消费者用餐品质。

在配送细节上,经专业培训的骑士尤其注意规范放置,轻拿轻取和平稳驾驶,避免配送途中的颠簸导致食材撒漏。消费者享受美好食之后,还可一键呼叫“锅具回收”,附近的顺丰同城骑士就能立即上门,帮助商户解决“后顾之忧”,更能提升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可度。

深度合作,第三方优势助力商家全渠道运营

早前,艾瑞咨询报告显示,顺丰同城已成为国内最 大的独立第三方即时配送服务商。而“独立第三方”也是顺丰同城与其他配送平台相比,最稀缺、最突出的竞争优势所在。

作为完全独立的运力服务商,顺丰同城与各大外卖平台不存在捆绑或竞争关系。无论是微信、抖音等新型零售渠道,抑或是餐饮到家、生鲜电商、社区团购等不同外卖平台,顺丰同城都能帮商家实现一站式系统接入,通过物流中台统一智能调度来自全 网全平台的订单,实现多渠道的平台搭建。此外,接入第三方运力,商家还能直接打造自营小程序等完全独立的私域自营闭环,更深入有效地触达更多粉丝。

立足这样的优势,在火锅赛道高速前进和“内卷”的大环境下,顺丰同城已成功连接起更多商家和消费者,填补了火锅配送定制化服务的空白。

据悉,顺丰同城推出的火锅专送服务已与海底捞外送、凑凑、大龙燚、锅圈食汇等众多知名品牌达成合作,为全国范围内的线下门店提供专属配送服务。

截止目前,顺丰同城已覆盖全国 2000 多个市县,拥有超 86 万活跃骑士、 1850 万活跃消费者和 38 万活跃商家,成为本地生活即时配送优选服务商。通过多元化的产品体系和全场景的服务能力,顺丰同城致力于为更多餐饮等本地生活行业,提供一体化即时配送解决方案,帮助商户实现品牌影响力扩张,促进新消费市场的繁荣发展。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