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2-08 10:54

海信商用显示荣获2023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科技创新奖”

2023 年 12 月 6 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音视频产业大会(AVF)暨“科技创新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本届大会以“变革突破迷局、开放共创蓝图、推动科技创新、引领炫彩生活”为主题,汇集了音视频行业领域的知名企业、专家学者等,共同探讨中国音视频产业的发展趋势,助力中国音视频产业的升级发展。

大会现场,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颁发了 2023 年“科技创新奖”。作为音视频领域内在国家科技部唯 一备案的奖项,“科技创新奖”含金量极 高。今年,海信LED一体机荣获“科技创新奖·产品奖”,继 2021 年海信智慧平板获奖后,海信商用显示旗下产品再度获此殊荣!

场景化竞争升级,海信释放商用场景新引力

随着场景化消费正在重塑显示行业竞争格局,海信视像的版图正从传统家用领域延伸到商用领域。颁奖典礼现场,海信视像副总裁何灿带来主题为《技术与场景正重塑音视频产业格局》的演讲。他提到,海信视像将继续聚焦家庭、商用、车载三大用户场景,搭建多场景的融合创新解决方案。

作为海信视像全场景显示战略中商用场景的重要支撑,海信商用显示不断丰富“Vision”产品线阵容,深化在教育、办公、LED等板块的场景化解决方案布局。此次获得“产品创新奖”的海信LED一体机,是海信商用显示今年推出的旗舰级新品。相比于传统LED一体机产品普遍采用发送卡+接收卡的架构,海信LED一体机则采用ASIC高精度控光芯片+海信“信芯”引擎画质芯片的领先架构,让每颗LED像素准确表达亮度和色彩。依托海信 50 余年画质的技术积累,在MEMC、HDR、高色彩准确度等画质技术上实现行业领先画质技术,让视觉效果更加出众。

技术创新引领,海信LED一体机凭实力圈粉

如今,LED一体机被广泛应用于办公、视频会议、内容展示等,成为企业内沟通、展示的重要载体。作为海信LED技术创新的重要成果,海信LED一体机在视听效果、智能交互、节能有效等方面都做了创新升级。

据介绍,海信LED一体机搭载海信自研智能会议系统,支持 1800 人全终端同时参会。在交互体验上,海信LED一体机新品支持NFC投屏、软件投屏、传屏宝投屏等多种投屏方式,打破外设限制。除此之外还新增遥控器语音控制,只要通过语音轻声“呼唤”,即可打开聚连会议、无线传屏等APP,让办公更加便捷。

功能升级的同时,海信LED一体机新品采用共阴驱动设计,整机功耗相较于共阳设计可降低15%,屏体表面温度降低10℃,在降低空间温度、提升用户体验的同时,也为企业降低了能耗成本,绿色环保。

此次获奖的海信LED一体机产品,巨幕尺寸达 136 英寸,搭配超薄机身,放置在报告厅、会议室、指挥中心、演播室等场景中,彰显美观大气。产品支持嵌墙壁挂或移动推车等安装方式,可实现快速安装,方便灵活。

未来,海信商用显示将持续致力于以技术创新引领行业变革,以更优质、更丰富的产品及解决方案,推动行业纵深发展,助力社会数字化变革。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