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2-07 10:36

科技赋能,金融壹账通助力“一带一路”国家金融服务转型

“一带一路”作为我国与国际经济互通的重要活动,如今已走过十载光阴,不仅成绩斐然,合作模式也已经越发的成熟,真正成为了一个开放包容、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国际合作平台,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合作国家所赞誉。其中,许多创新应用在“一带一路”的国家中形成了较好的声望,例如:移动支付、数字信贷、智能投顾等,既为 “一带一路”的金融建设打开了新的发展思路,同时也带动了一代一路相关国家的普惠金融体系与数字金融科技的进步。

中国平安坚守“金融为民”的本色、秉持“金融报国”的初心,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方位运用保险资金、银行信贷、资产管理、科技创新及专业人才等多维度优质资源,全力支持和护航“一带一路”建设。而金融壹账通作为中国平安科技能力对外输出的重要窗口,承载着将经平安验证的技术与经验赋能各大金融机构的使命。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迄今为之,金融壹账通海外业务已覆盖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阿联酋、菲律宾等 20 个国家和地区,以及 172 家境外金融机构。金融壹账通基于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多项全球领先的科技项目在“一带一路”合作国家相继落地。

在推动建设“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金融壹账通依托平安集团 30 多年金融行业的丰富经验及自主科研能力,充分发挥了“技术+业务”的独特竞争力,为“一带一路”国家政府监管和金融机构提供数字金融和科技赋能服务,助力亚太地区乃至全球的贸易融通与资金畅通。

早于 2018 年,金融壹账通便正式开启了科技“大航海”的征程,迈出了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步伐。同年 3 月成立新加坡分公司作为东南亚市场的总部和研发中心,近年来陆续设立了印尼分公司、马来西亚分公司和阿联酋分公司等,合作客户包括东南亚前三大区域性银行和全球前 十大保险公司中的两家。

南非是最早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的非洲国家,中南全方位合作也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对接非洲发展、促进南南合作的成功典范。今年 8 月,中南两国签署《中南关于同意深化“一带一路”合作的意向书》,意味着两国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将进一步提速。在此大背景下,金融壹账通 2022 年与耆卫保险集团(Old Mutual plc)建立了深入的战略合作关系。作为一家拥有超过 178 年历史的全球知名泛非金融服务集团,耆卫保险希望寻找在保险领域拥有丰富成功经验的科技企业强强联手。金融壹账通的“全能代理人”解决方案高度契合了耆卫保险的数字化转型需求,迄今双方已成功落地了三期项目,耆卫保险代理首席信息官梅·戈文德(May Govender)对金融壹账通的交付成果表达了高度评价。

金融壹账通在南非努力打造了“中国建造”的闪亮名片,在金融科技领域将会是一段佳话,这一美名不仅会在“一带一路”合作国家中口口相传,也会被全球的国家和民众所了解,这是为共建“一带一路”添砖加瓦,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 21 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新的繁荣做出了贡献。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