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2-06 15:08

携李好鸭为国货品牌赋能,快手开创二次元虚拟主播带货新模式

随着年轻且拥有强烈民族自豪感的新Z时代人群不断崛起,全新的商业机遇正不断涌现。近日,一场连接年轻消费力量与本地生活商家的带货直播在快手上演——快手二次元独 家虚拟主播@李好鸭 联动蜜雪冰城、华莱士等品牌,开启感恩回馈专场,以“全虚拟场景交互+虚拟物品讲解”的创新形式,助力国货品牌占领新Z时代用户心智,打开增量新空间。

作为全 网首 个虚拟IP×本地电商专场,李好鸭感恩回馈专场成功爆卖 20 万+,为品牌增加新客3000+,荣登二次元直播榜第 1 名和全国团购带货榜实时第 3 名,单场涨粉1. 4 万,实现了收益和口碑的双丰收。同时,本次直播也开创了二次元虚拟主播带货新模式,通过创意内容激发用户购买欲,将具有高意愿的新Z时代人群沉淀为品牌资产,促进内容消费、粉丝转化和品牌声量循环增长。

国货品牌+新二次元,快手深入挖掘新Z时代消费潜力

25 分钟带货4000+杯奶茶,平均一分钟售出 160 杯,蜜雪冰城品牌售卖7. 7 万,全场爆卖 20 万+……@李好鸭 的首 次直播电商专场可谓大获成功。而在这场虚拟主播电商营销胜仗的背后,是快手对新Z时代消费潜力的一次深度挖掘。

作为平均日活高达3. 87 亿的头部短视频直播平台,快手上汇聚了数量庞大的一群新Z时代二次元人群。公开数据显示,截止到今年第二季度,快手二次元每日活跃用户量突破 2 亿,日均消费规模达到全站TOP 5;用户消费属性方面,新Z时代年轻用户占比已经超过85%,这意味着快手二次元正在成为年轻人的消费新沃土。

快手平台的新Z时代二次元人群不仅年轻、民族自豪感强烈,而且在消费喜好上更加精细,相较于产品本身的使用价值,更倾向于文化、情绪价值的输入,因此他们往往更注重民族自豪感,愿意为国货品牌消费。在此前频上热搜的鸿星尔克、活力 28 等“为国货代言”事件中,该人群就占据了“自来水”的相当大一部分比例。

而此次出现在@李好鸭 感恩节回馈专场中的蜜雪冰城、华莱士等品牌,恰恰是国货品牌中的佼佼者,它们锚定的目标用户群体画像,也恰恰是善于接受新鲜事物,且消费基数与消费频度都在不断增长的新Z时代二次元人群。

另一方面,快手二次元用户普遍聚集在新线城市,这与国货品牌们所聚焦的消费区域同样高度吻合。因此,快手二次元人群与国货品牌的碰撞,加上“虚拟主播科技力+快手平台社交力+二次元达人影响力”的相互叠加,成功通过虚拟主播搭建起“线上x线下”的新消费场景,使得@李好鸭 感恩节电商专场下单用户中的新Z时代用户人群占比极 高,让他们能够在和虚拟主播互动时,也享受到主播带来的好价和品牌的好货、好服务,为国货品牌们后续渗透年轻圈层、打造文化归属感成功打下基础。

电商直播+创新内容,助力虚拟行业探索多元商业化

在如今新技术的加持下,快手二次元虚拟生态正持续扩容,诞生了@狐璃璃、@李好鸭 等坐拥百万粉丝的原创虚拟人IP,TA们通过短视频架构世界观,并在直播互动中放大性格特色,与观众建立起深厚情感连接。

同时,快手二次元也在积极借助内容性玩法和创新虚拟技术,助力虚拟行业探索更多元的商业模式。@李好鸭 的全 网首 个虚拟IP×本地电商专场,正是在直播打赏、广告商单之外,对虚拟主播IP商业化的一次有益尝试。

在本次直播带货专场中,@李好鸭 带来秒速变身、卡通版奶茶和炸鸡等强互动玩法,而非单纯的“带货”“逼单”,而是实实在在赋予了新Z时代二次元消费者喜闻乐见的“情绪价值”,实现了品牌与年轻用户的近距离有效连接;同时,在卖货场里,@李好鸭 通过“全虚拟场景交互+虚拟物品讲解”的方式,上架丰富的低价爆款餐饮单品,让电商直播更加趣味化、场景化,成功打造出二次元虚拟主播带货的全新爆款Showcase。

不难看出,依托快手“短直结合”特色动漫IP开发体系,快手二次元能够为新Z时代二次元消费群体构建起一个有趣、有货的欢聚场,也成为国货品牌们梦寐以求的营销磁力场,为其实现商业新增量提供差异化的获客渠道与营收利器。

快手二次元也推出了“v-star优质虚拟主播引入计划”,期望与更多原生IP、成熟IP一起,持续扩容虚拟生态,共同探索多元化的变现形式,不断拓宽虚拟主播的商业化想象空间,助力更多国货品牌在快手二次元的开发场、宣发场、经营场里高速成长变现。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