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2-06 09:58

AMD 将推出专为人工智能系统设计的 MI300 芯片,与英伟达竞争加剧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 月 6 日消息:AMD 计划在当地时间周三的「Advancing AI」活动上揭晓其最新芯片,该芯片旨在推动人工智能(AI)系统的发展。此举可能帮助这家芯片制造商与 Nvidia(英伟达)在 AI 热潮中展开竞争。

AMD

该公司计划在周三的活动上推出 Instinct MI300 数据中心图形处理单元(GPU)加速器。AMD 表示,除了新的 AI 芯片,公司还将「强调其与 AI 硬件和软件合作伙伴日益增长的势头。」

AMD 此前表示,预计 MI300 在 2024 年将产生 20 亿美元的销售额。

在该活动上,AMD 可能会将其新的 MI300 芯片与 Nvidia 的 H100 进行比较,特别强调内存容量和带宽。Wedbush Securities 的分析师在周二的研究报告中表示。

Nvidia,AMD 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被 Jefferies LLC 分析认为是从 AI 热潮中获得高达 80% 市场份额的「最佳定位」公司之一。

最新且最强大的 GPU——H200,专为 AI 使用而设计">Nvidia 上个月宣布了其最新最强大的 GPU——H200,专为 AI 使用而设计。尽管如此,11 月下旬发布的报告称,由于服务器制造商集成问题,芯片制造商将推迟其新 AI 芯片的发布至 2024 年。Nvidia 芯片的延迟发布是在投资者担心美国芯片出口的限制对 Nvidia 构成重大风险之际发生的。

Wedbush 在其报告中暗示,微软可能参与 AMD 的活动,因为这家科技巨头已宣布将在其云计算部门 Azure 中添加 AMD 的新芯片

Wedbush 分析师写道,AMD 可能会从当前的 AI 投资中获益于未来的增长,而英伟达「在中期内」,与其竞争的芯片制造商相比「可能会独自实现」人工智能芯片销售的增长。

Jefferies 分析师指出,随着 MI300 芯片的发布,AMD 成为「首选」,与 Nvidia 并列,因为该公司对 2024 年美国 AI 芯片制造商持「积极看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