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2-06 09:48

老娘舅x贝锐向日葵,远程控制成功构建餐饮连锁行业IT运维框架

餐饮连锁行业的数字化进程是由浅入深的,覆盖由门店到总部的整体连锁经营体系,大致包含营收数据化、采购数据化、财务数据化、营销数据化、运营数据化乃至于客户数据化等多个层面。

而上述多层面的数字化变革,需要依托大量的智能设备,其中数量占比最 高的就是一线门店的智能设备,对于一个已经发展到一定规模的企业来说,设备的数量级很可能是上千甚至上万的,老娘舅就是其中典型。

案例背景:数千台设备,传统运维模式复杂低效

老娘舅餐饮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式快餐连锁经营企业,成立于 2000 年 5 月 12 日,目前在江浙沪皖已经有近 400 家直营门店,门店设备数量达到数千台。

门店设备众多,统一管理困难,设备故障处理效率低、运维成本高等问题已是连锁零售企业的通病,老娘舅也受到上述问题的困扰。

最初,老娘舅采用的是传统运维方案,对远程运维工作所使用的工具方案没有统一且专业的管理体系,一线运维人员处于“各自为战”的状态。

而缺乏统一调度管理的后果,就是导致一线IT运维负担过重且效率不高;同时连锁零售和餐饮行业设备数量多、型号复杂、故障频发等问题也严重影响IT运维管理的效果。亟待引入一套行为权限清晰,设备管理与归属明确的专业远程IT运维方案。

为了解决上述种种问题,老娘舅选择了贝锐向日葵企业+方案,以向日葵的远程控制能力为基础,构建了一套专业的连锁零售IT运维解决方案。

连锁企业IT运维核心痛点:远程协同与统一管理

在本次贝锐向日葵与老娘舅的合作案例中,作为餐饮领域的代表性品牌,老娘舅在IT设备运维这个环节亟需解决的具体痛点有三个:

● 之前使用依托内网连接的远程桌面,无法连接外网远程设备导致外部服务商无法进行有效的协同。

● 运维人员无法主动对远程设备进行运维,往往需要现场人员协助操作,场景受限。

● 设备无法集中管理,员工的账号分配、权限设置、设备授权也是个大问题,更需要安全审计的功能。

那么贝锐向日葵的企业+服务,是如何解决上述痛点的呢?我们接下来看一看具体的方案部署。

方案部署与实施效果:依托远控功能构建管理体系

方案部署阶段,老娘舅对齐自身需求后选择了贝锐向日葵企业+畅享版服务,以远程控制为技术基础,结合向日葵的“设备分组”、“批量部署”、“远程管理”等功能,建设了一整个远程IT管理运维体系,该体系包括:

(1)远程设备集中管理

门店设备统一安装向日葵客户端后,可使用向日葵云端管理平台进行设备集中管理、设置设备告警等。

(2)远程设备分区域、分权限管理

企业管理人员采用企业+的层级管理规划组织架构,为员工分配员工账号,授权门店设备分发至分部运维人员进行管理、安全审计,让管理更为有效。

(3)多维度的远程运维能力

分部运维人员使用控制端对门店设备进行维护管理、设备监控、文件批量分发等,及时解决设备问题且能减少人员、运维成本,实现快速远程维护,保障业务正常运营。让运维更为简单。

贝锐向日葵方案的具体实施效果方面,老娘舅在向日葵管理平台中集中管理的设备数量超过 2000 台,目前部署至旗下门店的pos机、消单机、数据大屏、服务器等设备。

老娘舅部署的向日葵主控端界面

远程控制并调试门店收银设备

为了便于管理,门店设备都根据地区进行命名和分组,当运维需求发生,对应的运维人员可以迅速从对应的分组中找到对应的设备,发起远程控制实施运维,第 一时间解决一线门店的设备问题。

总结与评价:远程控制有效流畅,成功实现运维环节降本增效

相比于老娘舅此前使用的内网远程方案,向日葵方案最核心的优势在于流畅有效的远控,这一点是直接体现在业务上的;而在管理层面,分组分区域的权限管理让老娘舅在IT运维管理方面的效率大大提升,并且以远程控制方案为依托,构建起了一套相对专业的设备运维保障体系,这是此前模式所不具备的。

为此,老娘舅IT部门相关人士表示:“向日葵的远程服务凭借着稳定的性能、便捷的设备管理、合理的组织架构管理目前已经成为老娘舅门店设备运维管理不可或缺的工具。在快速解决设备运维的基础上还能减少运维人员数量,降低运维成本,保证门店业务的正常进行。”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