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2-05 15:44

创业者餐饮加盟如何选?毛和友多维品牌优势革新餐饮连锁制胜之道

2023 年,餐饮加盟仍然是大热的风口,新餐饮人正加速进场。伴随餐饮创业热情的高涨,餐饮加盟新项目也开始层出不穷,餐饮加盟市场不断壮大,但难免有些加盟项目不尽人意。如此境遇下,中小创业者如何选择品牌方,如何找到一个靠谱的创业项目,是很多创业者需要深入思考的问题。

鸡类餐饮连锁为何更适合加盟创业?

综合多位行业人士的观点来看,“刚需、高频、高复购”的品类是眼下餐饮创业的更优选择。对此,扎根于国人“无鸡不成宴”的饮食习惯,鸡类无疑正满足“刚需、高频、高复购”的品类特征,在我国拥有庞大的市场前景。

选好品类只是首先步。定好品类的大方向,选择一个靠谱的品牌对加盟者来说同样至关重要。通常而言,一个能够备受加盟者青睐的品牌往往离不开完善的加盟体系建设,依赖品牌加盟商可以享有更全面的支持,在品牌推广、营销宣传、物流运输等方面借力使力,少走弯路,从而获得可持续性的发展势能。

观察当前国内的鸡类连锁餐饮赛道,虽每年都不乏新品牌入市,但其中真正能够为加盟商提供完善加盟体系支持的现象级品牌却仍是凤毛麟角。而这其中,新晋烤鸡品牌毛和友却在短短半年多的时间内迅速打开市场,在全国 170 多个城市及地区实现了市场覆盖,构建了“百城千点”的稳固市场格局,一跃成为了餐饮行业的瞩目新星。

那么对于连锁品牌林立的吃鸡赛道,毛和友是凭何迅速赢得众多创业者的青睐呢?

1、门店模型轻,运营方式灵活

据了解,毛和友门店大多以 25 平米左右的小店模型为主,2- 3 人即可支撑起一家门店的经营,轻运营模式使得毛和友门店经营成本不会太高,因而也进一步降低了创业者的投资门槛。与此同时,投资轻、经营成本低,也意味着门店的经营压力更小、抗风险能力更强。另外,得益于门店模型轻的优势,毛和友的门店投放形式也会更加灵活,无论是一二线城市,还是三四五线下沉市场,无论是核心商圈还是社区、交通枢纽亦或是企业食堂等渠道,都适合毛和友门店的运营投放。

2、持续打造产品力,构建产品的核心壁垒

除强大的市场布局力,产品力的持续打造也是毛和友的一大明显优势。

在产品品类的多元创新和差异化升级上,毛和友并不同于市面上常见的烤鸡店,而是更聚力打造一家快餐美食的集合店。除了主打烤鸡招牌系列外,毛和友还涉及了炸物、热卤、拌饭、拌粉、卷饼等多元化产品,其中烤鸡系列有七八个款,现捞热卤类也有十几个款,还有四五款小吃炸物等。而得益于产品的多元化,毛和友的消费场景和消费客群的覆盖范围也更广。从而更契合地满足了消费者多元丰富的产品需求,无形中也为店面带来多线营收和高复购。

而在产品定价上,毛和友则始终贯彻平民化标准。招牌烤鸡定价在19. 9 元/半只,鸡副、卤味的价格同样友好,普遍在2- 10 元之间,基本上不到 20 元就能实现“主食+烤鸡+时蔬+小菜+可乐+卤蛋+虎邦辣酱”的美味一餐。聚合了口味美味、品类丰富、性价比高等多维优势的产品矩阵,不仅能够为门店带来更多回头客,同时也能带来了更强的消费粘性。

3、后端供应链数十年的深耕打磨,高品质保障

供应链决定了一个品牌能走多远,这早已是餐饮行业的共识。据了解,毛和友在品牌创立初期就已经完成了整个商业链路的优化升级。随着品牌扩张步伐的加快,毛和友供应链顺安从养殖培育到屠宰加工,再到食材全程冷链配送到店,严格把关,夯实供应链每个环节,对产品质量安全更加有保证。

4、以“合作共赢”为前提,严谨的渠道布局和扩张策略

本着为加盟商负责的态度,毛和友在加盟扩张方面也有着独特的布局策略。

据了解,毛和友在合伙人和加盟商开店前,会协调专业的选址、评估团队进协助合伙人、加盟商快速在当地布点开店。同时,在门店开出前后,总部还会给予设计、装修、培训、运营、外卖、抖音等一体化支持,比如外卖运营支持就包括品牌标签、产品搭建、排名提升、活动扶持等,让加盟商在门店的经营过程更省心省力。

5、构建品牌影响力,熟练运用营销策略

门店模型的优化、产品矩阵的打磨、供应链的完善等都是基于品牌硬实力的夯实,在软实力层面,毛和友也有自己的一套思考逻辑。

其中,为了提升企业在市场上的口碑和影响力,毛和友启用了较高排名代言的方式,且在代言人的选择上,更看重的是自身品牌与代言人之间的“内在契合度”。当前,毛和友签约奥运跳水较高排名汪皓,正彰显着较高排名拼搏精神与毛和友高品质品牌力的互相呼应。与此同时,毛和友也凭借自身硬实力斩获了“ 2023 中华餐饮创新榜TOP100 品牌”的荣誉称号,“中国饭店协会会员单位”等荣誉称号,不断夯实自身强大的品牌势能。

餐饮品牌与加盟创业者之间到底该以怎样的模式相处?怎样才能实现双赢的局面?

从毛和友这个案例不难看出,真正的长期主义者,并不在于眼下的一城一池。只有当其保持稳定的输出,构建起强大的产品壁垒,完善了自己的营销力、渠道力后,才有可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稳步发展,同时也能带动加盟商、代理商、供应商等相关方成长。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