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2-05 10:47

趣链科技:做中国区块链的实干家

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近日落幕,与数字贸易相关话题的关注度却只增不减,多家组织机构与保障媒体陆续发布相关年度评选。在许多榜单中,深耕区块链领域的科技企业——趣链科技身影涌动。从区块链领域独角兽企业到专精特新“小巨人”,趣链科技的快速发展似乎也印证着区块链在社会进行数字蝶变中不可替代的作用。无论是推动数据资源畅通循环,还是充分发挥场景技术优势,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的双螺旋,已然离不开区块链这项“底座技术”。

01 荣誉背后的精神密码

二三星斗胸前落,十万峰峦脚底青。从浙江大学实验室里十余人的小团队到 800 余人的区块链头部企业,埋头苦干、勇于拼搏、追梦赶路的学者精神贯穿趣链科技发展历程,凝聚起一支光彩熠熠的队伍,为企业带来不可或缺的生命力。

趣链科技区块链产业园

“中国区块链产业从 2016 年发展至今,由一片空白到郁郁葱葱,尽管最初产业发展的路径并不清晰,但我们都认为掌握关键技术的主动权这一点毋庸置疑。”趣链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李伟博士提到,企业成立之初就自主研发了全球头个区块链3. 0 全栈全生态能力体系,涵盖国产自主可控的底层技术能力、开箱即用的运维及研发能力、开放互联的跨链能力、有效的数据共享和隐私计算能力及全方位的数据安全防护能力,这些技术的突破依靠团队成员无畏艰难的付出。

据透露,趣链科技在技术研发上的投入占比超过60%,已申请区块链相关专利近 900 件。今年,企业深度参与了全国头个区块链领域全国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区块链与数据安全全国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以科研机构合作的形式进一步加大技术投入力度。探索、开拓、更新……无论是应对“卡脖子”的技术关隘还是对抗跌宕沉浮的技术市场,趣链科技的团队深谙,唯有与时俱进地加快技术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视野,才能练就过硬本领,把握区块链行业发展的确定性。

02 突破周期的创新力量

如果说过去几年里,团队以极客意志在技术上打磨钻研,那么在应用创新上,则以实干家精神做实落细。数据要素的有效流通将如何利好现代社会发展?为了回答这个问题,趣链科技在智慧城市、数字金融、数字法治、数字能源、数字“双碳”及智能制造等领域不断革故鼎新,实践出 200 余项卓有成效的行业应用。

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现场,趣链科技展位人头攒动

例如,在智慧城市方向,趣链科技关注到城市服务体系对海量数据的有机整合尤为重视,在中国西南地区,企业搭建起重庆市级区块链基础设施体系“山城链”,可提供安全可信的数据服务、智能可视的监管服务、丰富易用的共性服务、便捷有效的开发服务。在“山城链”的基础上,企业推出“公积金信息共享联盟链”“金融风险联防联控服务”“医疗药品溯源服务”等应用,促进当地人民在数字资源接入、数字技能应用、数字权利享受等方面的普惠。

除了为人们带来衣食住行上的便利,趣链科技也为促进可持续发展生态而努力。今年,企业在杭州湾上虞经济开发区中建设的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数智平台成效卓著,平台仅上线三个月累计拓展危废资源化利用2. 6 余万吨,减排温室气体 2700 余吨,形成节余减排量 3900 余吨,为企业节约成本 8900 余万元。企业在瞄准精细需求的同时关注潜在机遇,以灵活创新的战略布局为前行鼓点,在市场开拓中高歌猛进。

03 持续领跑的责任担当

好风凭借力。企业在各产业领域的累累硕果离不开中国在区块链标准层面的政策方针。今年 5 月,《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 参考架构》(GB/T 42752-2023)国家标准正式发布,这是中国头个获批发布的区块链技术领域国家标准,进一步加快了中国区块链标准化进程,为区块链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趣链科技作为主要起草单位之一参与了此次国家标准的编写。李伟博士作为主要起草人之一谈道:“标准的完善十分必要,我们把企业的成功经验总结成‘方法论’,贡献给整个行业,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

国际电信联盟第十六研究组全体会议现场

如其所说,趣链科技不仅积极响应中国国家标准制定,而且躬身投入国际共识的规范。今年 7 月,在国际电信联盟第十六研究组全体会议上,由趣链科技牵头研制的研究报告ITU-T HSTP.DLT-CG Construction guidelines for city-level distributed ledger technology infrastructure(城市级区块链基础设施建设指南)成功立项,该技术报告将成为全球城市级区块链应用发展的重要依据。

在顶层设计的指引下,各地推出的多项惠企措施和行业活动也为企业在全球范围内的市场开拓孕育了丰沃的土壤。“我们相信部分应用在中国市场历练多年后,也能在国际市场上引起热烈反响。”李伟博士表示,未来,趣链科技将继续担当数字中国核心中枢研发与建设者,在全球积极推广区块链新模式、新业态、新场景,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不竭动能,贡献科技力量。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