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3-12-05 09:46

我国古代的口红曾经用哪种矿物作为原料?蚂蚁庄园12月5日答案

我国古代的口红曾经用哪种矿物作为原料?12月5日蚂蚁庄园的今日问题已经公布,这是一道与古代生活用品相关的题目,那么古代时口红是怎么制作的呢?一起来看看正确答案和解析吧。

image.png

12月5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

我国古代的口红曾经用哪种矿物作为原料?

正确答案:

朱砂

答案解析:

我国古代的口红曾经用朱砂作为原料。朱砂作为染唇的原料,优点在于颜色鲜艳,但也有缺点。一是附着力很差,无法长时间保留在嘴唇上,容易掉色和溶化;二是朱砂的主要成分是硫化汞,带有一定毒性,长期使用会对身体造成损伤。

朱砂作为染唇原料的优点主要有两个:

颜色鲜艳:朱砂呈现出的红色非常鲜艳,可以有效地给嘴唇上色,让嘴唇看起来更加饱满、有光泽。

有粘性:朱砂具有一定的粘性,可以轻易并且长时间地附着于唇上,不易掉色或溶化。

此外,古人在朱砂中加入了矿物腊,或者动物油脂,从而增加了朱砂作为染唇原料的防水功能和粘密功能。

以上就是12月5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的答案以及解析,各位小伙伴们你答对了吗?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