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2-04 15:15

比亚迪、腾讯联合出品!天文科普纪录片《外星连线》明日上线

快科技12月4日消息,比亚迪汽车官微刚刚宣布,比亚迪与腾讯视频联合出品的天文科普纪录片《外星连线》明日正式上线。

官方尚未公布具体内容,但从文案和预热海报来看,应该会聚焦中国天眼”FAST射电望远镜。

据悉,位于贵州平塘的中国天眼”FAST,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灵敏度最高的单口径射电望远镜,截至今年2月,它共观测发现740颗脉冲星。

依靠它,我国探测宇宙天体的能力拓展到了137亿年前,让我国在射电天文领域从落后发展为领先世界20年。

FAST由我国已故天文学家南仁东于1994年提出构想,历时22年建成,于2016年9月25日落成启用,进入调试期。2020年1月11日,FAST通过国家验收,正式开放运行。

从2021年开始,中国天眼向全球开放,全世界的科学家都可以使用这台世界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一起为探索宇宙的奥秘、推动人类文明的进步作贡献,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