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2-04 08:24

张朝阳:长期被动刷手机人就废了 要主动地利用时间

搜狐的创始人张朝阳在西安交大给学生上了一堂物理课,他不仅回答了学生们的很多问题,还建议大家要控制被动地玩手机的时间,不要过分依赖手机。

移动支付 手机支付 (2)

科技的进步使得智能手机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工具。但是,知名的企业家张朝阳最近在接受采访时说,过分依赖手机,特别是被动地玩手机,可能会对人的身心健康造成不良的影响。

张朝阳说,过分使用智能手机,尤其是沉溺于社交网络和游戏,可能让人们逐步丧失自主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这种情况在年轻人中更加严重,他们迷恋于虚拟世界,忽视了现实生活中的人际沟通和技能提高。

张朝阳还建议大家要避免长时间被动地玩手机,被动地接收信息是在浪费时间,导致拖延,然后也不再思考,也不再提问,那样人就完了。要把时间用得有效,要把更多的时间精力花在思考、读书、运动上,把被动地浪费时间变成主动地利用时间。另外,长时间使用手机还会让颈椎出现问题,影响脑部的血液供应。

最后,张朝阳对年轻人说,要保持好奇心、保持求知欲,人生成功的途径有很多,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规划自己的人生。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