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2-01 13:57

市场震荡,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这些指数基金如何投资?

最近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沪指低开0.09%,深成指低开0.10%,创业板指低开0.07%,短剧、影视传媒、房地产等板块指数跌幅居前。此时的市场情绪普遍较悲观,但换角度看往往也是逆向布局的时机。

历史数据显示,拉长周期看,权益类投资的回报更高,也是战胜通胀实现财富增值的有力工具。但从现实情况看,尽管长期收益可以被大概率预计到,但不少投资者会被短期波动困扰,在操作中反而是追涨杀跌,这是人性使然,也是很多人难以获得满意回报的症结所在。

如何破除人性的症结?定投指数基金或许是当下较好的应对之道。指数基金具有简单、快捷、低费率、低门槛等特点,具有很好的工具属性,同投资股票相比,可以降低集中持股所带来的不确定性。低位定投指数基金,相当于收集低位筹码,摊平投资风险。

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是最常见也较具代表性的股票指数,三大指数表现稳定且突出,适合长期求稳型投资者布局。

上证50代表的是上海证券市场规模大、流动性好、较具代表性的50只股票组成的样本股,可以综合反映上交所较具影响力的一批龙头企业的整体状况。

沪深300,它是由沪深市场规模最 大、流动性最 好的300只股票组成,行业覆盖广泛并且相当稳定。

中证500,它是由沪深两市排名第301至800的公司股票构成,用来综合反映沪深证券市场内中小市值公司的整体状况,中证500指数主攻沪深两市中小盘股。

无论投资者是看好沪深300指数大盘股还是中证500指数中小盘股,都可以去支付宝首页的“理财“频道——“基金”——“指数选基“中筛选合适的蚂蚁财富指数基金。

蚂蚁财富指数基金板块开设诸多筛选指标,比如业绩指标、特色标签、成立年限、产品规模等,投资者可以在筛选栏勾选出相应标签,轻松筛出自己满意的指数基金。例如想选一只“跟踪沪深300”、“跟踪误差小”、”成立年限大于5年”的基金,在蚂蚁财富指数基金里勾选出相应标签即可。

《战胜华尔街》中,彼得林奇写道,“每一次危机看起来都好像要比上一次更严重,要想做到对悲观消息置之不理越来越难……但毫无疑问,这时卖出的价格往往是最 低和最不划算的。”事实上,没有人能够准确判断市场的短期走向,即使“有幸”逃过了暴跌,很可能也会“踏空”后面的暴涨。越是艰难,越需要坚定“定投”的信心!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