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2-01 10:21

仅两秒延迟!新一代AI语言翻译系统Seamless发布,实现跨语言交流新突破

划重点:

🗣️ 实时表达:Seamless首次公开发布,通过SeamlessExpressive和SeamlessStreaming模型,实现语音到语音翻译中的表达保留和低延迟流式处理。

🌍 多语言支持:SeamlessM4T v2基础上构建,覆盖英语、西班牙语、德语、法语、意大利语和中文等语言,实现真实感情和风格的跨语言传递。

🔄 数据工具公开:发布metadata、数据对齐工具,扩展SeamlessAlign语料库,助力研究社区收集更多翻译数据。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1日 消息:在我们日益互联的世界中,语言差异可能成为沟通的障碍。Seamless作为新一代AI语言翻译系统,通过SeamlessExpressive和SeamlessStreaming模型的首次发布,为实时、跨语言交流带来了全新的突破。

image.png

SeamlessExpressive是专注于语音到语音翻译的表达保留模型,而SeamlessStreaming则是一种流式翻译模型,以约两秒的延迟提供最先进的结果。这两个模型都基于SeamlessM4T v2,这是在8月份发布的基础模型的最新版本,展现了在自动语音识别、语音到文本、文本到语音等方面的性能提升。

image.png

与以往在表达性语音研究方面的努力相比,SeamlessExpressive更加关注韵律的某些未被充分探索的方面,例如语速和节奏停顿,同时保留情感和风格。该模型目前在英语、西班牙语、德语、法语、意大利语和中文之间的语音到语音翻译中保留了这些元素。

SeamlessStreaming的突破性在于实现了与说不同语言的人实时对话。与传统系统在说话者完成句子后进行翻译不同,SeamlessStreaming在说话者仍在说话时进行翻译,使得对话更接近实时。该模型支持近100种输入输出语言的自动语音识别和语音转文本,以及近100种输入语言和36种输出语言的语音到语音翻译。

除了模型本身,Seamless还在今天发布了metadata、数据和数据对齐工具,旨在帮助研究社区收集更多的翻译数据。这包括SeamlessAlign的扩展元数据,涵盖额外115,000小时的语音和文本对齐,以及SeamlessAlignExpressive的元数据,作为表达性焦点版本的数据集。此外,还提供了mExpresso的翻译文本数据,这是Expresso的多语言平行扩展,以及用于收集更多翻译数据的工具。

Seamless作为新一代AI语言翻译系统,在实现表达保留和流式处理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为跨语言交流提供了更加自然和真实的体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官翻Steam Deck半价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