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1-30 15:03

公牛爱眼照明推进“生鲜灯”规范化,贴近大众需求获市场认可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一起新规出台,引发了农产品市场和照明行业的双重震动。《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最 新修订公布, 12 月 1 日起,销售生鲜食用农产品,不得使用对食用农产品的真实色泽等感官性状造成明显改变的照明等设施误导消费者对商品的感官认知。即销售生鲜食品不能使用“带美颜的生鲜灯”,且最 高可罚款 3 万元。公牛爱眼照明借势主导制定《食用农产品用照明灯和灯具技术规范》,其研发的符合标准的生鲜灯具,已被广泛应用于农贸市场。这一系列重大举措将加速推动行业标准化、规范化方向发展。

生鲜灯“旧瓶新装”屡禁不止,公牛率先响应起草行标

随着《办法》的出台,各地市场监管局纷纷行动,对各地农产品销售市场展开自查督查。由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并未直接禁止销售此类灯具,不少灯具生产厂家借机偷换概念,用词含糊,以“符合新国标”“符合监测标准”等字样误导消费者,甚至不少符合“新国标”照明灯美颜效果更甚“生鲜灯”,吸引大量因新规换灯的店主前来购买。

“怎样的‘生鲜灯’会误导消费者对商品的感官认知现在国家并没有明确,这就意味着目前没有一款‘生鲜灯’能无遗漏确保合规。”《羊城晚报》记者在“新规”公布后走访市场如是报道。正基于同样的洞察和思考,公牛爱眼照明高瞻远瞩率先响应,自最 新规定发布后,迅速主导起草团体标准《食用农产品用照明灯和灯具技术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将明确规范行业生鲜食用农产品用照明灯和灯具的技术要求,并提供参考标准和检验依据。一经立项,便得到广州省照明协会肯定和支持,在行业内引起广泛关注。这一《规范》的制定,将通过严格的高标准提升产品质量,减少“无标可依”的行业乱象,也标志着公牛爱眼照明规范化标准化走在行业前列,推动产业优化升级。

深入调研潜心研发见实效,公牛“生鲜灯”定标有“数”

根据智研咨询 9 月发布的《2023- 2029 年中国农贸市场行业现状分析及投资前景评估报告》显示,我国农产品流通市场规模持续扩张,线下农贸市场及超市的合计占比超过80%。面对如此庞大的需求市场,任何一条规范的发布与实施都将影响成千上万人。公牛爱眼照明起草《规范》绝不是坐而论道、纸上谈兵,而是基于其近 10 年来积累的产品经验及严谨的市场调查数据。

公牛爱眼照明始终秉承着“深入调研、潜心研发”的精神,每位产品研发都需要俯下身子,到各地农贸市场、社区摊位实地走访调查,收集和整理关于不同生鲜品类的店主使用需求,围绕光源色彩、光线温度、灯具显色标准、耗电量等多个维度反复测试,根据实际使用情况和数据,研发出一系列满足农贸市场各类用灯接电所需的产品,如生鲜天棚灯、生鲜导轨射灯、生鲜柱形灯、生鲜T8 灯管等。

目前,公牛“生鲜灯”系列产品因其绿色光源,光线温度低,无紫外线,不影响食材新鲜度;符合国家灯具显色指数标准,展示食材真实色彩等优势,被广泛运用于全国 7459 个农贸市场,农贸市场使用覆盖率高达18.9%,获得广大商户的认可。同时,公牛爱眼照明定期收集市场真实的反馈数据,为进一步改善和优化产品提供了市场依据,也为公牛爱眼照明制定用灯标准提供了夯实的数据基础。

积极行动急市场所需,公牛爱眼照明赢得民心

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进建立健全食品标准体系,农贸市场作为“生鲜灯”事件的曝光点,更是违规“生鲜灯”使用的重灾区,面对“行业无标准,产品没保障”的困局,公牛爱眼照明迎难而上,主导和推动“生鲜灯”标准制定和实施,加快推进符合标准的“生鲜灯”产品的应用,始终致力于聚焦大众关注问题的解决(聚焦民生问题的解决),让大众看到一个国民品牌的责任与担当,进一步提升公牛爱眼照明的品牌美誉度。

经过近 30 年的积累和沉淀,公牛已从单一的插座生产者发展成“安全用电专家”,其产品渗透在大众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此次通过“生鲜灯”产品在农贸市场的应用和普及,打破大众对公牛“只做插座”的固化认知,公牛爱眼照明进入更多人民群众的视野,获得交口称赞的同时,大众也开始主动了解公牛爱眼照明。此外,通过“生鲜灯”的推广,公牛爱眼照明在市场相关部门崭露头角,用好产品赢得口碑。此次公牛爱眼照明主导农贸市场用灯标准的制定,持续发力商业照明领域,进一步加强行业影响力,助力公牛爱眼照明实现新赛道新增长。

“生鲜灯”新规的实施仅仅是一个开始,随着传统照明行业发展进入存量时代,早期因技术弱、产品少和门槛低等因素,品牌鱼龙混杂,行业粗旷式发展已无法适应新时代的需求。公牛爱眼照明始终保持精耕细作,细分使用场景,围绕工业、办公、商业零售、户外、教育、家用等不同场景需求,布局天棚灯、线型灯、平板灯、筒射灯、消防应急等产品线,发挥渠道优势,推广产品普及。目前,公牛爱眼照明与大运集团、振华物流园、奇瑞汽车产业园、重庆潼南医院等多个领域的优质伙伴达成合作,持续推动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提升,实现品牌良性发展。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