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3-11-30 08:55

物品经过X光安检仪扫描后会有辐射残留吗?11月30日蚂蚁庄园答案

物品经过X光安检仪扫描后,会有辐射残留吗?11月30日蚂蚁庄园的今日问题已经发布,这是一道与科学知识相关的问题,那么X光安检仪扫描是否有风险呢?一起来看看正确答案和解析吧。

image.png

11月30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

物品经过X光安检仪扫描后,会有辐射残留吗?

正确答案:

不会,别担心

答案解析:

由于X光安检仪的辐射十分微量,它对被扫描物品所产生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X光扫描并不会造成放射性污染,扫描结束后,物品上不会残留任何放射性物质,也不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此外,一些包装食品也是通过伽马射线进行辐射杀菌,帮助食物保鲜,而没有任何残留,可以安全食用。

X光安检仪的工作原理是利用小剂量的X射线照射备检物品,利用计算机分析透过的射线,根据透过射线的变化分析被穿透的物品性质。X射线安检机是一种常用于安全检查的装置,可以对行李或人体进行无损检测。它能够发射X射线并将其反射回来,利用这些信号来分析物体内部的特征,帮助发现和防止各种危险物品。

    以上就是11月30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的答案以及解析,各位小伙伴们你答对了吗?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