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1-30 07:30

感受下中国先进农业:收割机自己下地干活 农民鞋不沾泥

11月30日消息,据江苏昆山陆家官方公众号撰文,当地有个陆家未来智慧田园,是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运用的先行示范区。

此处农田里,一辆辆无人驾驶收割机正在稻田里来回穿梭,而收割机的驾驶室里竟然空无一人。

据了解,无人驾驶收割机集成了北斗终端,把作业路径、田块边界等信息输入基于北斗的操作系统,无人驾驶系统就能引导收割机自己下地干活了。

当地农民表示,无人收割机让农民在收割季节鞋上甚至不沾一点泥土,而且收割效率大幅提升。

不止江苏昆山,全国越来越多地方开始使用无人驾驶农机。

据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官方称,四川省眉山市有地方的农机不仅支持北斗系统,还具有开沟的功能,使播种、施肥、旋耕、开沟一体化,大大节约了播种的成本,190亩一天的时间可以播种完毕。

江苏常州一个800亩数字化无人农场里,通过加装北斗终端,收割机就可以在标准格田中,根据事先规划好的作业路径实现无人驾驶、无人收割、无人卸粮,1小时作业量达六七亩。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