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1-29 16:46

巴菲特智囊,99岁查理·芒格逝世!领峰贵金属一文带你回顾其传奇一生

 美当地时间 11 月 28 日,巴菲特黄金搭档,投资天才、亿万富翁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安详离世,享年 99 岁。他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副董事长,股神巴菲特一辈子的合伙人,亦是世上最伟大的投资传奇之一。接下来,领峰贵金属就带您一文回顾查理·芒格天才般的一生,以及他“反着来”的独特投资理念。

   1924 年 1 月 1 日,查理·芒格出生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和巴菲特一样是土生土长的加州奥马哈人。毕业于哈佛大学法学院,成为一名律师。不久, 20 多岁的他也开始投资证券并进行商业活动。芒格是名天才,毫无科班基础的他,从事的一些案例甚至被编入商学院的研究生课程。

   35 岁那年,芒格的投资生涯彻底开花了,一次晚餐中,芒格认识了小自己六岁的巴菲特。正是在后者的建议下,芒格从律师完全转行了。回忆初见时的场景,巴菲特深感世上再也找不到第二个像芒格这样的人了。芒格则称:“我们很合得来,我喜欢沃伦的无所顾忌。”

  五年后,也即 1965 年,二人收购了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并将其转型为金融和投资业务型企业。正如领峰贵金属长期坚持的以稳健、安全的核心价值投资理念,芒格帮助巴菲特制定了知名的“长期投资公司”哲学——以合理价格投资优秀企业。

  芒格并积极献策,让巴菲特同意花 2500 万收购(当时年收入仅 400 万的)喜思糖果,为伯克希尔公司获得了长久的收益来源。更让人津津乐道的是 1988 年,以“摸顶”价格买入可口可乐,并在 28 年内狠狠升值逾1700%。一波波常人看不懂的操作,让两人名扬华尔街。1965- 2022 的 58 年间,二人共同执掌的公司年均增长20%,总回报高达3. 79 万倍。

  但芒格绝非巴菲特的复制品。若非天才般的睿智眼光,不可能让一代股神称呼他为伙伴。他常说,保持聪明的有效方法是别犯傻。“知道你不知道什么事情,比成为聪明人更有用。”芒格还有一句明言,“相比于精明,我只想证明自己不是在做傻事”。遇到事反过来想,投资中倒着思考,令人称奇的投资思路,却屡屡被市场所验证。

  为什么巴菲特非芒格不可?他们一个专注于一件事、做正确的投资,一个逆向思考、坚持不做错的事,宛如投资界的伯牙和子期,是性格互补,更是彼此成就。在每年的股东大会中,相比于巴菲特的温和,芒格总是直言相告、怼人不留情面的那个。锋利性格的背后,是不容忽视的投资才能,更是入木三分、一针见血的洞察。

   2023 年岁末,巴菲特告别了他的神仙搭档,投资界痛失一位大佬,世人则无限惋惜地挥别了一位时代伟人。当美国编年史迎来这位神秘却不可忽视的投资巨擘,当巴菲特一遍遍说,“没有芒格,就没有今天的伯克希尔”,查理·芒格的成功全凭智慧,这是最令人振奋的。

  投资是一辈子的事,芒格终是交出了他优秀的答卷,社会发展的纷繁与投资市场的多变,是伟人的精彩注脚。在这个充满奇遇的投资世界,领峰贵金属一路陪伴黄金投资者走了 12 年,用尖 端互联网科技,打造公平、公开、透明的投资环境,全方位辅助每一位平凡投资者驰骋金市。循着伟人的步伐,领峰贵金属相信,每一位充满激情的投资者,都将书写属于自己的故事。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