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1-29 14:28

雷军给武大捐13亿:不主张攀比 每一份捐款分量都一样重

武汉大学迎来了 130 周年校庆,而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雷军个人向母校捐赠了 13 亿元人民币,成为武大建校以来单笔最大捐赠额,也是全国高校收到的最大一笔校友个人现金捐赠。这次捐赠主要支持三个方向:数理化文史哲六大学科基础研究、计算机领域科技创新、以及大学生培养。

在捐赠致辞中,雷军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感情:“武大教给我知识,让我学会了学习的方法,指导我走上了科技探索的毕生道路,给了我一生最重要的财富。” 雷军先前曾向武大捐赠设立武汉大学“腾飞奖学金”、“雷军奖学金”、“雷军科技楼”等多个项目,捐赠总额达1. 3 亿元。今年 6 月,雷军科技楼落成,并在 8 月将奖学金翻倍升级到 2000 万元,用于激励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然而,雷军强调个人捐款并不主张攀比。他指出,此次活动有许多校友纷纷捐款,而每一份捐款都是对母校深深的爱的体现,无论数额大小都同等重要。这一立场显示了雷军对于捐赠的真挚动机,强调爱心和对母校的感激之情。

雷军在 1987 年毕业于原沔阳中学,同年考入武汉大学计算机系,成为该校的一名学子。他的捐赠不仅是对母校的回馈,更是对教育事业和科技创新的持续支持。今年的 13 亿元捐款刷新了武汉大学捐赠纪录,也体现了雷军一直以来对教育和科技的积极贡献。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