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3-11-29 09:42

乳酸菌饮料是酸奶吗?11月29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乳酸菌饮料是酸奶吗?11月29日蚂蚁庄园的今日问题,一道与饮品乳酸菌相关的问题,那么乳酸菌是酸奶制作的吗?一起来看看正确答案和解析吧。

image.png

11月29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

乳酸菌饮料是酸奶吗?

正确答案:

不是哦

答案解析:

乳酸菌饮料不是酸奶。虽然乳酸菌饮料和酸奶都含有乳酸菌,但它们在成分、口感、营养价值等方面存在明显差异。

首先,乳酸菌饮料的主要成分是水、糖液和乳酸菌液,而酸奶则是鲜牛奶或复原乳经过巴氏杀菌后添加益生菌发酵后的乳制品。因此,乳酸菌饮料并不是以奶为原料发酵制成的产品。

其次,乳酸菌饮料含有的牛奶成分较低,成品中蛋白质的含量不低于0.7%,而酸奶则是鲜牛奶或复原乳经过灭菌消毒后,经乳酸菌发酵制成的乳制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及活性物质等。

此外,酸奶经过乳酸菌发酵后,其中的营养成分被分解成更易被人体消化吸收的物质,同时牛奶的酪蛋白遇到乳酸菌产生的酸,会结成微细颗粒的凝乳,提高了人胃里的酸度、人体的消化率和吸收率、奶中钙的吸收率。而乳酸菌饮料中的营养成分相较于酸奶更少。

以上就是11月29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的答案以及解析,各位小伙伴们你答对了吗?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