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1-27 16:18

上海辟谣年底停发新能源牌照 自媒体断章取义不予采信

11 月 26 日,有网友在某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张“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回复市民关于新能源牌照申请事宜的咨询”的截图,该网友还配文称“上海,正式明确今年底纯电车型停止送绿牌。倒计时 36 天,要尽快了”迅速引发热议。

经查,原帖发布者定位信息显示为“比亚迪汽车王朝网(上海兴迪4s店)”。 11 月 27 日上午,“上海兴迪比亚迪4s店(普陀店)”的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并没有收到过关于“年底停止送绿牌”的通知。又称不方便回答记者提问后,挂断电话。

我们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官网查询到, 2023 年 11 月 10 日,市经信委在发布的一则《关于新能源牌照申请事宜的咨询》中表示:是否会延长发放免费牌照需要等待下半年新的政策通知,请关注经信委官网文件的发放,耐心等待。

若到今年年底截止发放,则需在 2023 年 12 月 31 日前完成资格审核和车辆信息确认办件的申请并通过。经核实,原文的回复中,并未明确“新能源牌照截止发放的时间”。有关部门称:这是自媒体的报道,不予采信!2024 年度的绿牌政策,近日将正式发布。

中央网信办发布的《关于加强“自媒体”管理的通知》中已明确规定,“自媒体”发布信息不得无中生有,不得断章取义、歪曲事实,不得以拼凑剪辑、合成伪造等方式,影响信息真实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