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1-25 22:00

医生否认入冬使用加湿器会引发肺炎:记得要定期清理

11月25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针对加湿器会引发肺炎问题,医生表示,冬季使用加湿器保持室内空气的湿润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但加湿器使用不当,可能会导致呼吸道疾病。

医生解释,这并不是加湿器的锅”,而是加湿器不清洁导致。

漂浮在空气中以及散落在灰尘里、物品上的各种微生物也与人一样,都和水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一旦温度、湿度适宜时,它们就会快速地生长、繁殖。

使用加湿器后,空气中水分随即增多,再加上室内温度升高,更适合这些微生物生长,进而侵袭人体。

因此,过度加湿、加湿器不注意清洁卫生,与诱发呼吸道疾病有一定关系,在使用加湿器时,必须注意清洁卫生。

医生提醒,在使用加湿器时,最好配备带有干湿球的温度计,随时监测室内湿度,从而控制加湿器开启,以达到较佳的使用效果。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