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1-25 21:40

北斗智联聚力起航 再启新篇 | 公司控股股东变更落地 迈向跨越发展新征程

冬藏万物,蓄势新生。2023年11月23日,北斗星通智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斗智联”)股东大会在华瑞世纪集团总部北京华瑞大厦成功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公司新一届董事会成员,这标志着北斗智联的控股股东由“北京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斗星通”,股票代码:002151)”正式变更为“北京华瑞世纪智联科技有限公司”。北斗智联阔步踏上新征程,实现新跨越!

会议现场

焕新出发

北斗智联完成控股股东变更

当日,北斗智联完成董事会换届选举,花伟程当选公司董事长,张敬锋任公司总经理。同时,原核心高管团队继续留任。新一届董事会成员的任命契合北斗智联未来独立上市的规划,将有助于公司的长期稳定发展。

实控人变更后,北斗星通作为公司重要股东将以领先的北斗卫星导航技术和广泛的产业资源持续支持公司发展。同时,公司控股股东华瑞世纪集团凭借其在硬核科技领域特别是智能网联汽车和新能源产业的资源优势,将在技术、业务、人才、资金等全方位赋能北斗智联迈入创新升级的高质量发展阶段,深层次助力北斗智联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汽车智能网联产品与服务,为合作伙伴、员工、股东和社会创造卓越价值。

会议现场

优势卓越

引领行业技术创新升级

北斗智联成立于2019年6月,是专业从事汽车智能化网联化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 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总部位于重庆,在深圳、成都、南京、宿迁、北京等地都有研发中心或者智能制造基地,研发工程师近千人,为中国十几家主机厂提供服务,目前年营业额超过30亿元。自成立以来,公司保持快速稳定增长,已成长为国内领先的智能座舱、舱驾一体、智能网联的科技企业。

近年来,北斗智联相继荣获“卫星导航定位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汽车供应链创新成果奖”、“安永复旦较具潜力企业”、“重庆市科学技术奖企业技术创新奖”、“铃轩奖”,以及长安、吉利、华为等公司客户和生态合作伙伴授予的奖项共计40余项,以及各类专利600多项,企业品牌影响力和行业地位得到广泛认可。

同时,北斗智联承建了“北斗综合应用示范”和“新一代自动驾驶平台设计与开发”等国家 级重大专项,深度参与智能网联汽车和北斗产业国家及行业标准制定等工作,为行业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发挥了重要和积极的作用。

北斗智联相继荣获40余奖项

积淀坚实

十余载产业基因厚植助力

北斗智联与华瑞世纪集团渊源已久。北斗智联的前身即源自于华瑞世纪集团旗下的“北京远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远特科技”)。远特科技成立于2008年,是国内最早从事车联网专业化研究和应用的领军企业,于2010年与长安汽车、中国联通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在全国乃至是全球范围内头家推出了基于3G通信模块的“in-call”车联网系统。十多年磨一剑,公司一直致力于打造汽车智能网联产品和服务,为北斗智联的发展积淀了深厚的产业基础。北斗星通作为国内卫星导航产业头家上市公司和头部企业,为北斗智联实现“北斗上车”提供了核心技术支持和产业资源赋能。2019年9月,远特科技与北斗星通集团旗下的汽车电子板块强强联合,合并组建了北斗智联。

2010年,远特科技(北斗智联前身)、长安汽车、中国联通集团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出车联网系统(后排左5起 远特科技陈立光、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

目前,北斗智联依托自身的技术积累和股东方强大的资源支持,正加速迈入发展新阶段,形成了“一体两翼”战略布局,即以“智能座舱及交互”为业务主体,“智能驾驶及网联”和“汽车智能化软件”为两翼创新业务。

北斗智联现与超过15家汽车主机厂达成合作,量产车型达200余款。2023年,公司智能座舱产品出货量预计超200万套(辆),公司营收将突破30亿元,同比增长超50%。此前,公司已相继获得海松资本的Pre-A轮投资和中金资本、知来资本及厚达资本的A轮投资。下一步北斗智联即将启动pre-IPO轮融资,此次控股股东的变更也是公司上市规划的重要进程之一。

多方支持

深度赋能公司高速发展

会上,远特科技创始人、海松资本CEO陈立光表示,“海松资本通过这几年的努力,在硬核科技领域包括汽车智能化电动化这一大赛道上投出了一系列优秀企业。在新的市场环境下,我们将进一步聚焦,助力赋能我们的关联企业合作机构和被投企业实施并购控股重组,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在关键领域打造出几家有巨大影响力的优秀公司。我们坚定长期布局汽车智能网联这一大产业,也是符合国家战略发展的必然选择,我对这一赛道和北斗智联的未来充满信心。希望北斗智联的团队勇于创新、追求卓越,不断创造更大价值,伴随着汽车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这一行业大变革,助力中国汽车产业飞速发展和走向世界,把北斗智联打造成为一家有国际影响力的产业龙头企业。”

远特科技创始人、海松资本CEO陈立光

北斗星通成立于2000年,是我国卫星导航产业头家上市公司,总资产超80亿元,员工人数超4000人,围绕卫星导航这一大产业领域,为全球用户提供卓越的产品、解决方案及服务。20余年来,北斗星通伴“北斗”而长,推动并见证了我国卫星导航及相关产业发展。北斗星通集团董事长周儒欣表示,“在当下的智能化时代,随着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开通、国家综合PNT体系的建设,北斗星通正加速打造‘云+IC/端’业务模式,全力构建智能时代的‘位置数字底座’,为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贡献力量,为全球智能时代发展赋能。北斗星通作为北斗智联的重要股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护航北斗智联的持续发展。”

北斗星通集团董事长周儒欣

华瑞世纪智联科技董事长陈立庚对北斗智联的发展充满期望,他表示,“华瑞世纪集团是一个以科技产业为主业的综合性控股型集团公司,具备一定的资金实力和深厚的产业资源,此次华瑞世纪集团通过收购股权从第二大股东变更为控股股东,是对北斗智联产品和团队最直接的认可。我们将不遗余力地倾注资源,在公司团队的不懈努力和各方股东的合作赋能下,相信公司必将成为汽车智能化网联化这一快速发展领域的佼佼者。”

华瑞世纪智联科技董事长陈立庚

新任董事长花伟程先生,在华瑞世纪集团担任执行董事十多年,亲自领导了远特科技的发展以及后来的北斗智联的合并重组,长期担任公司副董事长,本次被选举为公司董事长也是众望所归。他自芝加哥大学MBA毕业后,在华尔街从事投资并购,归国后在国内多个产业龙头公司担任总经理,同时继续深造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全球金融博士(GFD),在企业的资本运作、产业融合、精细化管理方面有着超过20年的经验。他表示,本次当选北斗智联董事长,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北斗智联已经是国内汽车智能网联领域的头部企业,借着本次控股股东的变更的重要契机,加大公司改革力度,进一步整合资源,继续创新,打磨出更加优秀的产品,在不久的将来达到50亿营业规模乃至百亿营收目标,把北斗智联打造成为一个有影响力的产业龙头。

新任董事会成员和总经理合影

北斗智联董事长花伟程与总经理张敬锋

凝“新”聚力,再启征程。今天的北斗智联正昂首挺胸,向着成为“舱驾融合智能化时代领导 者”的愿景目标奋力前行。公司将秉持创业精神,以科技创新为引领,聚焦“赋车智能”的核心价值,为客户提供领先的汽车智能网联产品、技术与服务,持续创造并提升价值来回报客户、股东、合作伙伴、员工和社会,为中国汽车智能网联与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