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1-25 12:30

日本又现熊吃人事件!一棕熊尸体内发现人体残骸:系登山大学生

11月25日消息,在日本,熊是野外食物链的顶端存在,而在北海道,大棕熊又是主要的猎食者,在野外山里碰到它们的概率非常高,虽然熊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但每年还是会发生数起伤人甚至吃人事件。 棕熊:示意图

据海外媒报道,近日北海道警方在在一头棕熊的尸体中验出部分人体残骸,经证实为此前登山死亡的22岁大学生

本月初,该大学生遗体在北海道一山脉里被发现,身上有明显撕裂伤和啃咬留下的痕迹,法医确认其死于失血性休克。

而在几十米开外,一头身高约1.25米棕熊实体也被一同发现,经过解剖,法医在棕熊尸体内发现了人体组织,经DNA检测,确认为此大学生

根据现场,警方认为大学生是受到棕熊攻击后死亡。

类似的惨剧在今年5月份也有发生,当时北海道一50多岁的日本人在野外湖边钓鱼,被棕熊袭击后吃掉,而吃人的熊也被猎杀。

通常印象里,熊庞大、笨拙,但实际上这种动物飞奔起来比人要快得多,而且还会爬树。

如果你在野外遇到了它们,原地装死没有任何用处,同时也不能马上转身跑开,按照有经验的猎人的说辞,在尽可能不惊动它们的情况下,稳住身姿慢慢后退,退远后再转身离去。

此外,如果在野外看到了小熊宝宝,千万不要近距离围观,周围必定会有熊家长存在,而且它们十分敏感,一旦发现情况不对,会迅速发起攻击。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