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1-25 11:04

日本凸版公司着眼于人工智能, 4亿美元投资芯片和电子产品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5日 消息:日本印刷和材料集团凸版控股(Toppan Holdings)计划在三年内向其电子领域投资约600亿日元(4亿美元),以寻求从人工智能驱动的半导体行业增长中获利。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Hideharu Maro 表示,这一数字比前三年增加了100亿日元,占凸版2023-25财年计划增长投资的30%。

大模型,芯片

凸版的目标是,与2022财年的水平相比,将用于芯片封装的 FC-BGA 基板的产能提高一倍。

Maro 表示,由于生成人工智能应用芯片的出现,对基板的需求一直“稳定”。

凸版在日本中部新泻县的一家工厂生产 FC-BGA 基板,但 Maro 表示,该公司还计划“与客户合作并在海外投资”。该公司还将加大对光掩模的投资,用于在半导体晶圆上形成电路图案。

10月1日,凸版印刷更名为凸版印刷,并转变为控股公司结构。这一变化反映了该公司超越传统印刷的努力,以及通过加强各部门之间的合作来实现增长的努力。

凸版将把40% 的增长投资投入到生活和工业领域,其中包括包装材料,30% 投入到信息和通信业务,包括智能卡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