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1-25 10:00

雪地上也能起降:全球首架“空中皮卡”在华亮相

快科技11月25日消息,皮卡,既能拉货又能载人,具有非常高的实用性, 但能飞上天的皮卡”你见过没?

据央视财经报道(戳链接看完整视频),在本届亚洲通用航空展上,全球首架空中皮卡”首次在华亮相,当然,它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皮卡车”,而是说皮卡有相似的功能。

报道称,空中皮卡”短距起降运输机是由中外团队联合研制的全新飞机,能拉人也能拉货,加满一次油可以飞行2000公里,此次参展,正是从国外一路飞到了珠海,耗时35小时。

该架飞机采用全复合材料,具有高可靠的发动机和先进的航空电子系统,是目前国内民企在研的尺寸最大、有效载荷最重(1350公斤)的短距离起降(200米左右)多用途运输机。

空中皮卡”可广泛应用在高原运输、岛屿运输、航空跳伞运动、航空摄影、空中游览、应急救援、医疗转运等领域。

不止如此,它还可以适应高原、高温环境下的草地及沙石地等非铺装跑道,装上雪橇甚至可以在雪地上起降,灵活性非常强,且兼具高舒适度、低噪音、低排放的特点,弥补了国内轻型运输机的空白。

根据介绍,这架飞机在欧洲已经完成试飞,接下来将制造国内原型机,并进行验证飞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