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1-24 21:45

租客在自如租房住了半年:发现生活用水为中水

11月24日消息,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自如租房一位住户住了半年,发现自己使用了半年的中水。

公开资料显示,所谓中水”指的是再生水,它以水质作为区分标准,其水质介于生活自来水(上水)与排入管道内污水(下水)之间,故命名为中水”。

专家表示,水质达标才能作为饮用水使用,而中水”是再生水,没有经过深度处理,达不到标准,不适宜饮用。

虽然不适宜饮用,但中水可以用于冲洗厕所、浇灌绿地、树木、清洁道路、冲洗车辆、基建施工,喷水池以及可以接受其水质标准的其他用水,从而达到节约用水的目的。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日常生活中,电热水器中反复煮沸的水也不适合饮用,这种水因煮过久,水中不挥发性物质如钙、镁等金属成分和亚硝酸盐含量很高,久饮这种水,会干扰人的胃肠功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