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1-24 16:05

打造应急感知一张网,海纳云“技术+场景”深度融合让城市更安全

   11 月 20 日下午 14 时 20 分,“青岛市安全风险综合监测预警平台”供热分平台弹出报警信息,显示市南区福州南路一处热力井内温度异常,热力管线存在泄漏可能。平台接到报警后,立即通知相关部门进行现场核验并组织抢修,及时避免了泄漏点扩大和因此影响供热的隐患。

  这起用科技守护智慧供热的生动案例,是海纳云赋能山东青岛打造的“青岛市安全风险综合监测预警平台”监测和预警城市安全风险的众多场景之一。平台自今年试运行以来,以科技赋能城市生命线、公共安全等城市安全风险预警、处置全流程的数字化,实现安全风险从被动发现到主动预警,从人工检查易误判到AI算法准确研判的多维转变、升级,以及“五个自动”智慧化效果,即以自动判定预警级别、自动推算影响范围、自动给出响应范围、自动匹配处置建议、自动派发任务并跟踪反馈。

  海纳云,作为数字城市应急安全解决方案的引领者,面对当前城市新旧风险交织叠加,应急管理技防手段普遍欠缺的行业状况,以及顶层多次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全局出发部署安全、韧性城市建设的时代背景,积极践行平安中国的战略,致力打造安全感知“一张网”,构建“咨询设计、软件开发、建设施工、运维管理”全生命周期软硬一体的数字应急服务能力,以“技术+场景”深度融合,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安全城市,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01

  体验引领:

  打造国家 级试点样板

  以高水平安全护航城市高质量发展

  作为全国首批 18 个国家城市安全风险综合监测预警工作体系建设试点之一,青岛在海纳云的科技加持下,打造了“空天地”立体化的城市安全风险综合监测预警体系。除了此次成功预警供热隐患外,截至 10 月份,“青岛市安全风险综合监测预警平台”已有效处置燃气泄漏 6 处,发现供水管网压力不足 47 处,排水管网检查井可燃气体浓度异常 24 处......形成对燃气、供水、排水、热力、桥梁等 9 大专项多种风险的“透彻感知、智能分析、有效处置”,构建国内首 个“跨行业城市级风险耦合AI大模型”,以智慧应急的“青岛模式”,为山东、全国建设更多可靠的安全、韧性城市提供经验借鉴和有益探索。

  不止青岛,海纳云还在全国近 10 余个省、 20 余个城市、 20 余个部门的数字城市建设项目,将青岛应急安全管理的先进经验与良好体验在济南、德州齐河、安徽合肥、河南鹤壁、重庆、内蒙古等城市实现复制。其中,在德州齐河,实现市政、水利等基础设施数字化运维管理;在合肥经开区,形成“监测预警-问题处置-结果反馈”的排水管控,实现城市排水系统精细运维……通过一个个应急安全管理样板的落地,海纳云助力全国构建新安全格局,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02

  技术引领:

  强化科技驱动力

  推进城市安全和应急管理更智慧、更科学

  数字化时代,科技创新是社会不断发展的源动力。对于应急安全而言,数字技术是建设科学应急、智慧应急的最 强引擎,在提升城市安全运行水平上极为关键。

  海纳云,以自主研发的“星海数字平台”为城市应急安全业务提供强大的技术底座支撑,并沉淀出 4 大技术能力、 40 种算法,及一系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软硬件产品,强化科技赋能城市安全发展。

  其中,在城市安全风险监测预警平台能力上,海纳云以IoT感能打造安全“感知一张网”,用大数据数能实现数据全覆盖、全打通,用AI算能准确耦合分析隐患,以CIM图能构建“城市一张图”,形成安全隐患“感知、汇聚、理解、决策”全流程。

  在软件产品上,海纳云打造“城市安全风险综合监测预警平台”及燃气、供水、排水等“1+9”一体化软件平台体系,展现强大的跨场景、跨行业协同能力。在智能硬件上,聚焦燃气、水务等 5 大场景,建立 9 大类硬件研发体系,实现多项技术的国产化替代。

  截至目前,海纳云数字应急服务能力多次获得来自国家、部委、省市政府及行业、用户认可,入选工信部“ 2023 年物联网赋能行业发展典型案例”、中国信通院 2023 年“AIoT最 佳实践先锋案例”,获得应急安全领域专利/软著近 20 项,技术/业务规范 10 余项,在科技的强 力驱动下,快速成长为应急安全行业头部企业。

  03

  方案引领:

  全栈智能的软硬协同数字应急服务能力

  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城市是一个复杂的社会机体和运行系统,安全要素涉及多领域、多行业。海纳云,作为应急安全行业的领军企业,融合物联网、AI、CIM/BIM等信息技术,基于自主研发的软硬件与解决方案产品矩阵,可为国内外用户提供“顶层设计、研发、实施、交付、运维”全栈智能的软硬协同全周期数字应急服务能力,深入布局城市生命线、公共安全、生产安全和自然灾害 4 大领域,在燃气、热力、供排水、管廊、地铁隧道等N个专项场景落地应用,实现城市安全治理“一网统管”,全面提升城市安全应急领域的风险评估、实时监测、报警预警、协同处置和辅助决策能力。

  海纳云数字应急解决方案具有“感知监测地域广、覆盖场景全、预警分析准”的特点,可实现监测值守要求及管理服务标准规范化,让安全管控更科学;同时可实现跨部门、跨区域、跨层级互通联动,助力更多城市在全国安全发展城市建设中争先进位、实现引领,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建设更加安全、可靠的城市,海纳云一直在行动。未来,海纳云将继续锻造科技创新力,在实践中沉淀更为强大的能力与团队,提升城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