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1-24 11:53

芯讯通LPWA智慧环保监测实力“在线”

土壤是万物生长的根基,是我们获取食物的主要来源;海洋是生命之源,是人类文明延续的保障;地球的生存环境和气候更是受到土壤和海洋变化的影响。但随着经济和科技的发展以及人类利益的冲突,长期对自然资源的攫取,所导致的土壤污染、海洋破坏、气候恶劣演变的情况越来越多。

环保行业默默地肩负起了维护地球家园的责任,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日益蓬勃发展的时代,依托AIoT的智慧环保方案更契合当下各行各业面对环境污染所需的监测、分析以及决策需求。

海洋环境监测

提到海洋环境监测,我们所熟知和常用的主要是水质监测,对生活用水和海域水源中的化学金属物质以及污染物状态进行监测和分析。比如通过采用搭载芯讯通LPWA模组Y7025 的水质监测仪,可以捕捉PH值和对人体有伤害的金属、化学物质成分及浓度。

而随着 2011 年福岛第 一核电站事故发生,以及之后一系列围绕核污水和核废水处理的事件,人们比以前更关注和关切“核辐射”的存在及其对我们的影响。在海洋水域环境中的核辐射监测直接影响着我们的海产品食物安全、饮用水安全和医疗卫生安全。搭载物联网通信模组的核辐射监测仪成为人们新的关注点,通过监测仪可以对放射性元素进行测量,并根据核辐射数据标准做出提醒和警示,有助于实时了解海域核辐射情况。

工业环境监测

工业废气废水对人体和环境的影响很大,对这些有害物质的监测关系着无数人的健康。工业园区内的土壤、空气、水质污染监测和污染物溯源能够帮助企业及时发现问题,避免造成更严重的损失。

比如采用搭载物联网LPWA通信模块的传感器和在线监测智能平台,可以对工业废水、工业排放气体里的颗粒物、光离子、有害气体、温湿度和压力数据进行实时监测和分析。准确处理工业环境下的有害物质,营造安全健康的环境。

农业环境监测

优质的土壤环境和水质环境决定着农作物的生长,但现代农业当中施用的化肥和农业药品都会不同程度地污染土壤环境,让土壤中有利于农作物生长的成分和微生物受到伤害。通过搭载芯讯通LPWA模组Y7080E的传感器,可以监测土壤的水分、温湿度、光照、PH值和微生物,结合智能系统和大数据分析,对适合农作物生长的环境进行评估,以便能在最适宜的时间进行播种和灌溉。

芯讯通深耕物联网模组行业二十多年,在AIoT时代通过不断地创新、研发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为各行各业提供实现更智慧、更可持续的解决方案。不仅助力智慧环保在海洋、工业、农业领域的应用,也通过5G、4G、智能、GNSS、C-V2X不同制式产品赋能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娱乐,实现更长远的智慧未来。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