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1-23 10:31

姥爷给外孙女辅导被百万网友蹭课 两年拍摄800多条视频

一位退休教师, 67 岁的田雷,以其独特的方式助力外孙女学业,在两年时间里发布了 800 余条短视频,吸粉近百万。田雷的教学视频受到了家长和学生的热烈欢迎,同时也成为一种为更多家长免费答疑解惑的平台。

田雷的教育经历包括 41 年的中学高级教师生涯,于 2017 年退休。退休后,他发现辅导外孙女的学业成为了他生活的新任务。通过购置小黑板,他有计划地辅导外孙女,发现她在专注力和逻辑思维方面存在一些偏差。田雷决定通过短视频分享他的辅导经验,帮助更多家长。

从零开始学习短视频的拍摄和剪辑,田雷在女儿的帮助下建立了“正好姥爷的小课堂”短视频账号。视频内容主要包括具体题目的解答和对共性知识、学习方法的讲解。尽管没有华丽的特效,但视频以简单易懂、思路清晰为特点,时长多在 2 分钟之内。

在两年多的时间里,“正好姥爷小课堂”已经发布了 800 余条讲解视频,吸引了近 100 万粉丝。田雷的教学方法注重备课,不仅备课本,还备学生和备家长。他表示,考虑到家长水平不同,他在讲解时尽量使用通俗易懂的表达,关注的重点是学习方法而非仅仅是具体的题目。

田雷的讲解视频也强调了信心的重要性,他希望让家长和学生相信,掌握方法是学好数学的关键。视频时长不超过 3 分钟,简短而有力,成为家长和学生喜欢的学习资源。

退休后的田雷通过这个“新讲台”让生活更加充实,他学会了拍短视频,也学到了新知识。他强调将会坚持免费答疑解惑,不鼓励一味报班买习题,而是希望通过分享方法,让更多的家长和学生感到学习是有趣而可行的。

这位退休教师的教育短视频成为网络热点,不仅帮助了外孙女取得显著进步,也为家长提供了有益的学习资源。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