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3-11-23 09:30

为什么剥洗芋头时戴上手套?蚂蚁庄园11月23日今日答案

为什么剥洗芋头时最好戴上手套?这是蚂蚁庄园11月23日的今日问题,一道与生活常识相关的问题,那么洗芋头时为什么要戴上手套呢?一起来看看正确答案和解析吧。

image.png

11月23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

为什么剥洗芋头时最好戴上手套?

正确答案:

防止手部发痒

答案解析:

剥洗芋头时最好戴上手套,因为芋头的黏液中含有一种复杂的化合物,遇热能被分解,这种物质对人体健康有利,但对皮肤黏膜有强的刺激,因此在剥洗芋头时,手部皮肤会发痒。戴上手套可以有效地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缓解手痒方法

如果洗芋头手痒了,也可以用洗脸盆放一些清水,加上一点食用的醋,进行手部清洗,能起到缓解手痒的作用。

芋头怎么挑?

看表皮:芋头表面覆盖有一层毛茸茸的毛皮。一般来说,毛皮多且带有潮湿的泥土,说明芋头较为新鲜;如果毛皮较少,看着就很干瘪,扒开来看甚至有破损、发霉、长斑等情况,那就不宜购买。

看沙眼:芋头根须处有很多凹下去带土的小坑,常被称为沙眼。一般沙眼越多的芋头口感越粉糯,沙眼少的芋头口感则比较硬。

掂重量:个头差不多的芋头,用手掂一下,掂着重量轻的芋头说明里面水分少、淀粉含量高,口感偏软、糯、面,掂起来重的说明含水量多、淀粉少,口感没有那么粉。

看花纹:一些大个的芋头,店家可能会切开再出售。这时大家可以观察它的横切面,若有较多紫红色的纹路,那它的口感粉糯;若是纹路比较稀疏,那就不太好吃。

以上就是11月23日蚂蚁庄园今日问题的答案以及解析,各位小伙伴们你答对了吗?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