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1-22 19:45

连任6年!丰田章男即将卸任日本汽车工业协会会长

快科技11月22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日本汽车工业协会正式宣布,丰田章男将于今年年底卸任会长一职。

据了解,丰田章男曾于2012年到2014年短暂担任日本汽车工业协会会长,2018年5月,丰田章男再次当选,并且连任6年至今。

丰田章男卸任后,该职位将由现协会副会长、五十铃汽车董事长兼CEO片山正则接替。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日本汽车工业协会创办59年以来,首次由本田、丰田、日产三大巨头之外的高管来担任会长一职。

据悉,目前日本汽车工业协会涵盖了日本国内生产乘用车、货车、客车、摩托车等机动车辆的14家生产企业。

其中包括丰田、本田、日产、马自达、三菱、铃木、五十铃、斯巴鲁、日野、大发、三菱扶桑卡客车、雅马哈发动机、UD卡车、川崎。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