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1-22 09:00

5岁男孩发现5亿年前古生物化石引围观:科学家称来自寒武纪时代

快科技11月22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称,山东临沂杨先生带5岁儿子爬朗公寺那边的小山,结果竟然发现了5亿年前的古生物化石。

当发现这些奇怪的石头后,临沂大学地质与古生物研究所郭颖老师鉴别后认为,这是古生物化石,发现的这个地方,应该属于寒武纪或者是奥陶纪的地层,距今5亿多年前。

这也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有网友表示,有木有觉得爸爸也是非常厉害的叻!家庭氛围好的原生家庭,真的能给孩子最有效的教育。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2022年,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的研究人员,系统性地研究了来自华北地区的一处距今约5.04亿年的寒武纪特异埋藏化石库,并命名为临沂动物群”。

化石(fossils)是存留在岩石中的古生物遗体、遗物或遗迹。化石中最常见的是骨头与贝壳等,研究化石可以了解生物的演化并能帮助确定地层的年代。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