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1-22 08:41

iPhone“信号病”难治 自研基带芯片又将延后

近日,热搜榜上出现了“iPhone信号难题无解”的话题,引起了网友的热议。 苹果公司为了克服信号弱的难题,从2019年起开始自主研发基带芯片,以替换iPhone现在使用的高通无线电芯片。然而,经过多年的研发,苹果的自研基带还没有实现装机,而且装机时间一再延后。

苹果,iPhone 15 Pro,iPhone 15 Pro Max,智能手机

另外,中国移动发布的《2022年智能硬件质量报告》显示,在通信能力方面,小米、三星、iQOO表现最优,苹果没有入围。这进一步表明了苹果公司在解决信号问题上遇到的困难。

天风证券分析师郭明錤曾表示,苹果计划将自研的5G基带先用在iPhone SE4上,如果能够成功,后续将会应用于2025或者2026年发布的iPhone 上。9月,郭明錤还在简报中表示,苹果计划在2025年开始,在iPhone机型上使用自研5G基带。

可是,根据市场的最新消息,苹果在自研5G基带上又出现了问题,苹果将无法按时完成为2025年iPhone推出第一款5G调制解调器(信号基带)的目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