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1-21 17:29

碳抵消937万公斤且获国际认证!理光中国推出行业首批碳中和认证数码复合机IM C6010系列

2023 年 11 月 16 日,理光中国又完成一项创举!由理光生产并销售的IM C6010 系列A3 彩色数码复合机取得了行业内首 个碳中和认证。这也是国际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 “TÜV南德”)在中国区域颁发的首张打印机类碳中和证书的产品。用户通过购买理光IM C6010 系列产品已合计抵消其全生命周期超 937 万公斤二氧化碳,相当于2, 900 辆载客小汽车行驶约一万公里的碳排量总和,协助用户解决了产品使用阶段的碳排放顾虑。

理光中国表示,希望通过以碳中和产品为核心,协同上下游共同实践环保行动的方式,带动行业内更多利益相关方以及社会各界为实现全球范围内 2050 净零排放而努力。

碳管理计划与碳抵消项目双向促进碳中和达成

在IM C6010 系列的脱碳策略上,理光中国采取了明确且严谨的方法,优先在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三大阶段进行节碳管理,在材料、电力、运输上进行大幅减排。基于此,理光再通过筛选适配优质的清洁能源碳权项目来抵消现有碳管理计划中无法避免或减少的排放。

IM C6010 系列产品团队横跨包括设计、再生树脂开发、采购和零件成型等板块的各个部门,经过不断的尝试、验证和改进终于实现使用约50%的再生塑料以及高节能性能来减少对环境影响的产品。与上一代产品相比,IM C6010 系列产品不仅在装配生产中全部使用可再生能源,还通过其本身的节能性能和再生塑料的增加使用,将整个产品生命周期的CFP(碳足迹),包括原材料采购、生产、运输、使用和维护管理、废弃和回收减少了约27%。

理光坚信,只有通过自身有效的碳管理排放计划为主导、碳抵消项目为辅助的企业策略,才能实现净零排放目标。除此之外,理光也将持续发挥数字化服务型公司优势,持续以绿色循环为目标,注重新材料与可再生能源,减少自身及供应链的废弃物排放,推动整个产业生态链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理光:碳中和产品是人类向地球表达善意的方式

在全球气候变化的背景下,企业的环保责任日益凸显。理光一直致力于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深知气候变化和自然生态保护的紧迫性。因此,理光积极支持联合国推动的自然生态保护项目,以实现碳中和目标为己任,带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通过减少产品自身碳足迹、支持绿色能源项目以及保护自然生态等行动进行碳抵消,为全球实现碳中和目标奋进。

本次理光发布的IM C6010 系列产品,通过第三方检测认证公司TÜV南德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碳足迹追踪,并与全球领先的环境商品与可持续解决方案综合服务商安晟太交易集团 (ACT Commodities)达成合作,通过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清洁发展机制注册的绿色能源项目进行碳抵消。

在微观视角下,理光中国通过碳抵消服务来实现了其自身产品的碳中和目标,而以宏观的视角来看,碳抵消行动不仅仅是中和已产生的碳足迹,更是通过相关碳抵消项目支持当地经济发展并提供就业机会,为当地社区带来更多的福祉和发展之举,有助于缓解当地经济困难境况、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促进社会稳定与和谐。

11 月 16 日,理光中国上海总部举办了IM C6010 系列产品碳中和证书的颁证仪式。理光(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吉岡俊行先生、市场部总经理曹昀婷女士;TÜV南德北亚区CEO范华德 (Dirk von Wahl) 先生;ACT安晟太中国区总经理任嘉喆女士出席。

理光中国董事长兼CEO吉岡俊行表示“理光IM C6010 系列碳中和产品的发布,不仅是行业环保行动中里程碑式的创新,也是理光在应对气候变化和环境问题方面的积极应对策略。以产品为纽带协同各方、落实到人的ESG行动推动策略是行业内首 次尝试,理光有实力、也有责任推动整个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进程。”

携手各方践行ESG 实现 2050 碳中和愿景

作为全球ESG行动的先行者,理光集团始终以践行可持续发展目标为行动准则,旨在助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社会。早在 2017 年,理光成为第 一家加入RE100 的日本公司。RE100 是一个由世界上较具影响力的企业组成的协作组织,致力于使用100 %可再生能源电力。

【金融时报】亚太气候领导 者2023

理光所作的努力包括,生产流程的改进、有效节能设备的应用、在全球范围内获得多国绿色建筑认证以及电动企业车队车辆的采购。2020 年6 月理光创想智造有限公司正式开始投产,以推进数字化制造、绿色环保理念。作为全球最重要的生产据点之一,其二氧化碳排放量在2021 年实现对比理光(深圳)工业发展有限公司和理光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减少 70%以上。同时,理光创想智造有限公司还取得了中国绿色建筑最 高档别三星认可(全厂区)和LEED 金奖(交流栋)荣誉。理光IM C6010 系列碳中和产品即生产于此,制造方与产品的高环保性不仅揭示了理光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探索的决心和实力,同时也体现了理光带动上下游产业链投身ESG的实际行动。碳中和产品将成为用户、理光和全球环境之间的纽带,有望实现构建“三方共赢”的新局面。

理光创想智造有限公司 中国绿色建筑最 高档别三星认可

理光将积极持续构筑环保产品矩阵与智慧数字解决方案,助力全行业低碳转型,明确可持续发展路线与ESG持续推进战略,为构建一个可持续、繁荣、共赢的未来贡献更多的力量。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